2012-05-01

搞定小人》8 個反擊秘技

許世穎 Dewey 提醒您:小心!暗箭難防,躺著也中槍。背後算計你的小人永遠不會消失!
行走江湖,不經意的舉手投足,很可能成為小人下手目標。

本書作者安德魯.傅勒 Andrew Fuller 是澳洲最受歡迎的臨床心理學家
心理學的觀點出發,透過臨床經驗,教你如何在受挫的職場、社交、家庭與戀愛關係中,
認清小人真身,絕地大反擊。許世穎 Dewey 介紹《搞定小人:8 個反擊秘技》如下:

★暗地中傷你 → 正面迎戰
★永遠抱怨你 → 釐清責任歸屬
★霸凌欺壓你 → 轉移注意力
★強烈控制你 → 彈性的行動策略
★愛看不起你 → 表現一派輕鬆
★推責任給你 → 堅守立場
★存心打敗你 → 任由他們去吧
★言語轟炸你 → 自己做自己的事

以上摘自《搞定小人:8 個反擊秘技》並推薦許世穎 Dewey 親撰的兩篇文章,敬請指教:
1.《混蛋常使用的 12 大奧步》。2.《好老闆壞老闆》10 項《拒絕混蛋守則》保護您

如果每件大小事我們都要隨時注意新的資訊來調整決策與行動,那會累死人。我們應該有意識地(而非本能地)善用「一勞永逸」的策略。誠如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說:「處理麻煩最好的方法,就是一開始就避開。」所以和小人來往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和小人來往


例如一些不真誠、以「城府深」為榮的小人,或將人際關係建立在銷售產品上的保險業務員、傳直銷商、理專、房仲...等以佣金為主要收入的從業人員,每次和他們互動都要付出極大的成本,對於他們的每個看似善意的舉動,都要小心提防,那是事多麼累的事啊!和朋友互動本是一件快樂的事,何必弄得自己像防賊一樣片刻不得閒。如果一開始就選擇不和這些人來往便可「一勞永逸」輕鬆愉快的享受每一次與朋友的互動(請點閱 : 周舜欽 YouTube及部落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