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飛向成功》8 個《非常識成功法則

如欲朝向幸福快樂的方向前進,你就要有勇氣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故事,與眾不同、做自己。更重要的是,要在真正需要你的世界裡發揮自己。許世穎Dewey 為你加油!
唐納‧克里夫頓《飛向成功》的寓言:讓兔子跑個痛快,看了很有感觸,跟各位讀者分享。(請點閱:閱讀治療師:趙千雅「兒童理財+正向心理學」書院《飛向成功,迎向終點》一文)

從學校教給你的一切,你在新聞媒體上讀到看到的所有畫面,都是一場騙局,一個神話,目的是要讓你馴化成一個未來能終日安於生產線上,而且便於管理的員工。學校的存在當然有其目的,但是這目的,可能跟你想像中的大相逕庭(請參考拙著《夠關鍵公司就不能沒有你》書評)

大家都認為:要成功,就必須先變得有自信。其實不然,許多人都已經證明了,先有成功才會有自信。這是因為如果你在人生中的某個領域中成功,即使只是一個小小的成功,都會對其他方面產生影響 (反之《秘密》《零極限》《吸引力法則》一類的靈修書,乃至於NLP之類的偽科學,卻要人自我催眠)。推薦:許世穎《崩世代》書評YouTube《崩世代》脫貧致富新策略

日本企管顧問神田昌典所著《非常識成功法則》指出了「創造財富與自由的習慣」。但許世穎 Dewey 在此特別提醒讀者「盡信書不如無書」。作者本身為企管顧問,未曾受過正統的科學心理學訓練。故書中有關心理學的部份有明顯的錯誤,如:大腦只用了 3%,尚有 97% 未開發…,實則大腦機制絕非是如此運作的。讀者可自行參考洪蘭《歡樂學習,理所當然》《大腦的主張》
...................................................

許世穎 Dewey 在介紹《非常識成功法則》8 個習慣:創造財富自由」要先警告所謂《富爸爸致富系統》勿來亂(本段文字摘自:陳祐霖部落格,全文請按此

道不合,不相為謀...因為管理人員(陳祐霖)非常了解那些騙子的行銷手法(只能說是最低級、低階的行銷方式)但這種情況太多了,防不勝防,每個網站、社群、部落格等都有騙子們的蹤跡或留言,因為騙子們有洞就鑽,無孔不入,推銷無所不用其極,但是到最後都是做白工、浪費時間而已,下場也不好,又被唾棄討厭,真是可悲啊~~~臉書上騙子明顯的特徵:

1.臉書用假名(例如英文名稱)
2.照片不是用自己真人大頭照(都用美女圖、或甚至名人、成功人士的照片)
3.都非常積極想要加別人為朋友
4.塗鴉牆都是傳銷、致富、被動現金流等系統
5.朋友人數非常多,動不動就上千名

所以,想想看管理人員不去做騙子,真的還是污辱管理人員的智商或智慧,但這不符合道德價值,而且也是非法的,所以不會去做,更會鄙視不勞而獲或是用騙術去誆騙無知的人。所以,本社群與粉絲團可以說是全國僅少有的被推銷入侵的社群,也請各位粉絲們合作,一起維護本社群純淨的學習氛圍(全文請點閱:閱讀治療師:陳祐霖Xing Nan「投資致富的理財智慧」部落格: 再次強烈抨擊推銷賺錢秘訣,致富系統、免費在家工作、神奇的獲利方式的騙子們一文)
.....................................................

第一個習慣:首先,找出不想做的事

這一點本人舉雙手贊成。管理大師韓第也如此強調。(參見《你拿什麼定義自己》)。專注在自己的強項,符合「正向心理學」的研究結果。「 把寶貴的時間,投資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 。更美滿的人生:花時間用心跟家人朋友共處,為一輩子的情感打下基礎。 更豐富的心靈:利用下班時間閱讀,豐富自己的心靈生活。 更富有:進修、累積人脈,為工作或創業做準備。

第二個習慣:對自己施催眠術

不如改成「給自己加油」「為自己打氣」催眠、NLP...等均為心理治療的技術。論使用資格,在台灣只有精神科醫師,或持有台灣衛生署核發的執照的心理師可進行(皆需具有臨床或諮商心理學碩士學位,並通過嚴格的台灣國家考試)連有系統學習心理學 28 年的筆者也無資格;
(參見本站:《閱讀治療並非心理治療、更非精神醫療》)

實務上,則因缺乏功效且有誤導病患及副作用之嫌(否則精神科醫師何需開藥;心理師又哪裡需要與案主長期地會談、治療),故專業醫師或心理師在臨床上極少使用上述技術(絕大多數醫師或心理師根本不會、也不須要去學催眠來執行心理治療;更遑論坊間不具專業背景人士,所開工作坊所聲稱之療效是否有功能)。老話一句:「白花大錢事小,身心受創事大」。請讀者務必明辨之

第三個習慣:擁有適合自己的頭銜

而非大公司給你的保護與頭銜。別當大象的奴隸;要當自由的跳蚤。大公司的品牌,不如你自己的「個人品牌」。參見管理大師韓第的著作《大象與跳蚤》天下文化)。

第四個習慣:超越常識的資訊獲取術

該書作者極為推崇的「影像閱讀法」,筆者以本身的「教育心理學」專業背景提出嚴重質疑,就如國內知名心理學家、也是推廣閱讀的專家洪蘭在《歡樂學習,理所當然》一書中指出「記憶術」「皮紋檢測」...毫無意義(參見:許世穎 YouTube《教育心理學》有系統的學習)
.................................................

第五個習慣:老爺蝗蟲推銷法

面試客戶,確認對方適不適合當客戶,也就是行銷心理學中強調的對方是不是你的「目標客戶」;是不是你的菜;不是什麼人的生意都要做。如本社群嚴拒三種職業:保險房仲、傳直銷與金融商品銷售人員;也不收:相信技術線形、聽信明牌、妄想短期致富;不允許:上課使用手機(含離座接聽)、不帶指定用書、不繳學費、上霸王課...等自私自利、影響其他遵守上課秩序同學權益的行為

沒有人會嘗試向你推銷一件真正的奢侈品~奢侈品高於顧客,而且必須讓人覺得是這樣。是顧客希望得到的商品,而不是反過來 (若非如此就算不上是奢侈品),奢侈品具備獨特性。購買的人,往往覺得自己跟一種自己仰慕的精緻文化、技藝,甚至是產品的設計師或製造工匠有某種聯繫 (閱讀是心靈的奢侈品)

第六個習慣:溺愛金錢

消除對金錢的罪惡感。《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指出窮人的口頭禪:錢對我不重要。其實,錢只是不是最重要的,所以本社群才會致力於:藉由有系統的學習累積「智慧資本」幫助您成功智富又幸福快樂!(W.智慧、 H.財富、 F.幸福)該書也指出:有錢人都重視信用及終身學習
第七個習慣:不貿然下決斷

坐上時光機,填平將來與現在之間的鴻溝。《急迫感》提醒讀者「破除安於現狀的惰性,放下無頭蒼蠅式的瞎忙本社群的教學重點便是幫助您:「有效能的生活:不論金錢、時間、職涯或人際關係...」。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更強調:「做對事,比把事情做對重要!」

第八個習慣:明白成功的黑暗面

所謂物極必反。道瓊工業指數 30 檔個股至今只剩「奇異」(2009 年 3 月花旗銀行股價不到 1 美元;甚至連奇異本身也岌岌可危),足見即便購買的是所謂的績優股,都有很大的風險,因此本社群的授課內容以 ETF 為主。

曾經來台的管理學者唐納˙薩爾在《成功不墜》(天下)一書中指出許多成功的反指標,如 CEO 上了雜誌封面、股王、出書、乃至於頻頻上電視、成為報章雜誌討論的主角,以及大師魔咒(指管理大師公開稱讚、或在其著作中肯定)......

巴菲特的合夥人查理‧孟格是一位說「不」先生。不要做什麼的「陰性建議」,遠比具體的「陽性建議」更為重要!(陽性建議常被商人用來圖謀一己私利!)知道自己不適合什麼,才是朝向更瞭解自己的方式前進!(參見:許世穎 YouTube 群眾不願面對的真相

....................................

閱讀治療並非心理治療、更非精神醫療,這就如同「園藝治療、舞蹈治療」也非心理治療或醫療一般。「治療」兩字應用於閱讀治療此一領域意指:正向的「改變」。本社群的專業服務是將「投資心理學」與「正向心理學」透過閱讀治療之方式,應用於:投資理財、職涯成功、自我實現…,以便協助有心學習的優質人士 ~ 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

至於所謂的閱讀治療,是指在彼此信任的實踐社群中,透過有系統的閱讀與實務分享,
協助參與者逐步地改變、提升內在潛力…進而自我實現,是成為智富幸福人的學習歷程,
也是高層次心智之深度匯談、心靈饗宴,且均有最新的「正向心理學」、「科學心理學」
為理論基礎。閱讀治療師本身更需具備「專業閱讀治療實務工作」所要求之完整學經歷。

此種「個人化」的專業服務,除了閱讀治療師本身的高度專業要求,更必須建立在長期良好的相互瞭解上(參見本站發表《千萬別受騙去上短期昂貴課程》一文)因此無法短期速成,也需要參與者主動、長期地持續投入,不可偶一為之、頻頻中斷。閱讀治療師是扮演一種引領、輔導的角色,幫助個體藉由專業的「閱讀引導策略」自我瞭解、自我提升,並邁向「自我實現」

相關文章及演講:
1.本站《5 個保證獲利的投資!》
2.許世穎 YouTube《崩世代》脫貧致富新策略
3.拙著《崩世代》財團化、貧窮化與少子女化的危機


本文作者的平日的工作為:協助有心學習的個人,將「投資心理學」的原理原則,成為個人的一種生活習慣與內在智慧,以便應用在理財、商業、知識管理、職涯發展、生活品質、人際關係…乃至於成功智富又幸福快樂!(W.智慧、 H.財富、 F.幸福)藉由有系統的學習累積「智慧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