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WOW! Zappos不思議!》傳遞快樂顧客回購

首先揭露:美商麥格羅‧希爾寄給許世穎 Dewey《WOW! Zappos不思議!傳遞快樂。讓顧客願意回購的神奇法則》樣書一冊。因符合本站 W.H.F 理念,故在此介紹(以下內容摘自該書):

★ 雇傭完美速配--建立公司價值觀的基礎
找出你的核心價值觀,同時也要找尋認同這些價值觀的人,兩者同樣重要。
很少企業像Zappos這樣重視文化的定義、價值觀的溝通或員工是否適合公司的文化。

★讓顧客輕鬆享受快速的服務--創造輕鬆的顧客經驗
免費運送、免費退貨:一年三六五天免費退貨政策很有助於確保做到顧客想要的「準確無誤」終而讓顧客「得到真正想要的」整個過程不費力氣,通常會很「驚喜」。這個「驚喜」經驗反映在顧客對Zappos頂級服務的讚賞。Zappos就像一線陽光。美國的企業界應該以Zappos為經營楷模!

★ 個人化服務--真誠與顧客建立連結
Zappos的領導者明白,經營企業不只是進行交易或金錢與產品的交換。
企業可以是(也漸漸必須是)攸關人際關係的發展,且時間可以延續到顧客的一生。

★拓展領域--促進員工與產品一起成長
Zappos大學:事實上在Zappos並沒有這樣一所大學。但從實質作用來看可以說有。公司的培訓團隊不太像傳統的訓練部門,反倒比較像一所大學。Zappos提供多層次的核心課程,而且課程很多元。不論是文化涵養、基本商業教育、或增進個人的參與,從Zappos的核心課程可看出內容對所有的Zappos人都具有廣泛的價值,提供的一般技能發展也是所有的部門都需要的

如果你將Zappos「追求成長與學習」及「擁抱與追求改變」的價值觀結合起來,
就會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不僅個人能有所成長,同時也會幫助Zappos改變與成長。
光是追求卓越與接受改變還不夠,個人還必須追求成長與學習,推動自己與企業向前走。

★玩出好業績--認真玩樂,努力工作
研究顯示,工作有目標對一個人是否快樂有正面影響,充滿負面情緒的職場則會腐蝕員工幸福感。當員工對公司產生認同感,這種正向的感覺很有感染力。員工會透過推特、部落格、閒談,與親朋好友分享你的公司有多棒,你便能成功創造可長可久的企業文化、顧客忠誠和優異的「口碑」
...........................................

給讀者的啟示:

■有目標的工作能提升員工的自尊和幸福。
■相反的,負面的壓力會影響員工的健康。
■要減輕工作壓力必須調整工作的步調與質量,提供公正的環境,提高員工的掌控力。
■健康的工作環境能減輕壓力,幫助員工投入、創造與放鬆。
■研究顯示,小睡片刻能提高生產力,改善員工流動率。
■職場的參與需要培養、管理與協助,通常要仰賴特定部門來創造富情感意涵 活動與服務社區機會
■依據公平理論的預測,當人們感覺稍微被過度重視時,通常能表現出最佳績效。
■依據互惠原則,人們通常會以德報德。
■領導者眼中的團隊表現往往反映出領導者對員工的投資程度。
■支持員工創造樂趣通常能促進銷售成長,重要的績效目標也能有極佳的表現。
■員工的熱情擁護攸關顧客的熱情擁護。
■顧客與觀察家會注意並談論你如何對待員工,以及如何對待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