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3

楊生大爆慈濟善款流向用於內部海外基金

作家楊生大爆慈濟善款流向 用於內部「海外基金」〔本報訊〕慈濟帳冊、善款流向引發全民關注,作家楊生指出,慈濟使用善款不到三成,大部分用於海外基金,但追查後發現,這個基金竟在慈濟內部,大爆約有33億善款進入「證嚴口袋」。作家楊生指出,慈濟使用善款不到三成,大部分用於海外基金,但追查後發現,這個基金竟在慈濟內部。(擷取自《三立新聞》)作家楊生指出,慈濟使用善款不到三成,大部分用於海外基金,但追查後發現,這個基金竟在慈濟內部。(擷取自《三立新聞》)
《三立新聞》報導,每逢災難慈濟都會總動員募款,但近日善款流向卻被爆沒有專款專用,作家楊生拿出2008年從慈濟內部取得的資料指出,這些善款慈濟使用不到三成,剩餘則進入位於慈濟內部的「海外基金」。報導指出,根據楊生拿出的資料,南亞海嘯募款約29億,支出約14億,剩下15億3364萬;汶川大地震募款約19億,支出約1億,剩下18億5388萬,指出兩項結餘款約33億恐被慈濟吸收。但慈濟反駁該項指控,說明皆專款專用,剩餘善款用於國際救難,還指出汶川大地震救難甚至還倒貼1570萬。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