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1

釋昭慧、慈濟宗教團體的傳直銷精神

學生:請問您對「釋昭慧、慈濟」等宗教團體的立場?
許世穎:希望別人採取行動,等於自我放棄!媒體、政黨,以及某些不合時宜的組織、協會、資本家、金融機構、宗教團體(如:慈濟)...等,只會用「希望」來麻痺我們,好讓一切可以維持現狀,左傾的許世穎 Dewey 認為維持現狀只是讓既得利益者,可以持續地保有其地位與利益,卻是以犧牲了辛苦付出的受剝削者的公平正義為代價!請謹記馬克思提醒群眾的:「宗教是資產階級用來麻醉無產階級的麻藥」

不具名的所謂「釋昭慧平反後援會」頻頻在本站發言,請該會回自己的版面。道不合不相為謀(已封鎖之)「釋昭慧平反後援會」竟然在本粉絲團留言,要貓吃素是為了讓它下一世不會再當貓...此種言論簡直走火入魔、荒謬無知難以形容!反「釋昭慧」粉絲團版主:許世穎

本版版主具名公告:本版並非教會人士所成立,版主(許世穎)本身為「無宗教信仰的無神論者」,但尊重歷史悠久(千年以上)之正派信仰並共同推展社會公益。
世穎擔任扶輪社理監事 11 年期間,曾邀請聖嚴法師接班人「果東法師」至世貿中心演講即為一例。惟反對以偏頗言論、傳直銷模式經營宗教,如此對社會反而負面影響居多
.............
慈濟模式太強大了!遊戲化機制,傳直銷精神,階級分明,層層堆疊

搞了半天,慈濟之所以能發展迅速,是因為他們根本就是「現實生活老人版的Candy Crush」:練功升等,升不上去可花錢買點數破關
.Level 1:藍色Polo衫+白褲子 => 升級方式:月功德款達一定數
Level 2:晉升旗袍裝 (除功德款外,尚可直捐100萬入手)
Level 3:入手慈濟專用平板電腦,記帳用 => 直購價9,000元
副本任務:海外志工 (隨機生成)
.
慈濟模式太強大了,有遊戲化的機制,還有直銷模式的精神,階級分明,層層堆疊,很值得研究學習。摘自:洪大倫
................
網友在個人臉書上提到,她的母親是慈濟人,「我告訴你我家的犧牲...」,一開始她的母親是去做回收,穿的是常見的「白色POLO衫跟藍褲子」,之後開始羨慕其他可以穿旗袍的慈濟人,不過師兄師姐卻說「那旗袍花錢買不到,要收功德款」,於是她的母親便開始勤收功德款,一個月內還有規定要達到一定數量才能升級到旗袍等級,最後終於讓她累積到能做旗袍,不過一套要價2萬元。
接著她的母親又要買「慈濟用電子書」,慈濟表示那是用來記帳,紀錄收了多少功德款,一台要9000元,不過該網友看完之後,認為那「根本是華碩要被淘汰的舊商品」,只是灌了慈濟用的記帳軟體而已。
另外她也提到,她曾問母親,是否可以去災區幫忙救災,不過母親卻回不行,「因為她的位階還不到可以去救災煮飯的階段」。
最後她說,「不要告訴我甚麼慈濟不是以服裝分階級的,也不是用大理石蓋房子,身為一個『受害者』,我的眼睛跟我的心告訴我,慈濟就是用服裝來分階級的」,她相信她的母親是好人,慈濟也有很多婆婆媽媽都是好人,「但慈濟的上層上層上上層呢?」自由時報
..............
反「釋昭慧」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