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2

2019 翻轉高雄教育節實施計畫【計畫 10 大目標】教育節第三年.定名為「高雄好學校

2019 翻轉高雄教育節實施計畫【計畫 10 大目標】
壹、計畫緣起:在 106 年第一屆課程博覽會的熱力帶動之下,各校老師投入課程展現的質量令人驚豔,也成功的引領高中職學校對於新課綱課程實踐的準備更加的全面;為了讓更這份的熱情得以延續並且向下延伸到國中國小,更橫向連結社區資源,產業發展,大學課程及家長力量。
107 年第二屆博覽會將規格拉高,更名為 2018 翻轉高雄教育節,不但擴大辦理公開授課、鼓勵社群發表、更邀請各地名師到高雄市授課等方式,讓三級學校的特色課程及老師的專業被更多人看見。
今年,2019 年,教育節邁入第三年,我們定名為「高雄好學校」,除了延續前兩年的教師熱情與家長參與外,更強化學生的學習表現,讓學生展現高雄的每一所學校,都是好學校,而這樣的好,是學生心中真正感受到的。也期待感動更多的老師家長一起投入,帶動親師生交流共學,在新課綱的最後一哩路,讓高雄的好能被更多人看見,一起為學生的學習點燃永續之火。
【計畫 10 大目標】
貳、計畫目標
一、協助教師理解十二年國教的目標與價值,從素養導向、跨域共備出發,建構真實的學習情境、實踐有意義的教學。
二、透過交流分享與對話,提升課程發展、教學設計、評量任務等專業能力,活化課堂教學與提升學習效果。
三、推動專業學習社群,讓「由下而上」力量被支持,並有效鏈結資源,型塑具專業效能的教學團隊。
四、透過學市集及主人翁論壇,提供學生展現舞台,展現學習歷程,提升三級學校學生的學習素養與表達力。
五、邀請學群科中心及各區優秀的教師共同參與,以達相互交流及的效果並強化未來的合作機制,提升教師動能。
六、串聯三級學校力量,落實分區共好縱向連結,並深化國中高中學習接軌,讓適性入學真正落實在課程對話中。
七、辦理探究與實作年會,提供全台各地科學老師交流平台,讓跨域課程更加的符應時代需求,提升教師課程設計能力。
八、辦理大師講座及引進各地優秀老師,透過專業演講及互動教學,提升師生學習視野,型塑學習型組織氛圍。
九、搭建舞台,展現本市三級學校參與新課綱前導計畫成果,提升家長對於新課綱的認知與支持,帶動學習型的城市氛圍。
十、擴大邀請體制外及新創團隊參與,增進本市教師視野,豐富教學內涵,有效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教甄口試 #南部教甄 #教甄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