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0

融入生活 108 課綱 /智慧閱讀教學【閱讀素養教育】邀請輔導主任到晶華酒店扶輪社演講

融入生活 108 課綱 智慧閱讀教學 身教重於言教【閱讀素養教育】猶記得十幾年前,邀請輔導主任到「扶輪社」演講。當天我先在「晶華酒店」大廳,一邊看書一邊等她,沒想到是她先跟我打招呼,我沒發現她坐在旁邊,探頭問我:正在看什麼書?
我說《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又問書裡講什麼?我說跟「存在主義」有關。她接著說:記得喜歡閱讀的你,師專時就喜歡看這一類書。我說,我記得妳也是啊!妳當年看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也是存在主義文學。結果她突然說:別提了!
然後接著說:我先生竟然以為那是一本減肥書,他是不看書的,不像你一樣。我說:他身為教育行政高層主管,怎麼會不看書呢?輔導主任說:大官都是不看書的,你不知道嗎?我說,難怪教育界推展閱讀多年,卻不見成效。#存在心理治療 合作學習
.............

輔導主任晶華酒店演講》只有【感動】這個詞,你有聽過【理動】嗎?口試順就高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