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8

教甄複試:"試教"和"說課"都是教師招聘過程中的重要環節,說課則更多地是對教學設計的講解

 #教甄複試 摘自朱晉杰校長:"複試"、"試教"和"說課"都是教師招聘過程中的重要環節。不同的是,

試教通常指的是實際的教學演練,評價應聘者如何與學生互動,如何引導學生學習等。

而說課則更多地是對教學設計的講解,通常包括教學目標、教學方法、教學過程設計、評價策略等。

這兩者的主要區別在於試教更偏重實踐,而說課則更偏重理論和計劃。

如果你的複試考核主要是實驗課的說課,那麼你需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
1. **課程設計:** 你需要說明你的教學目標,為什麼選擇這個目標,以及如何透過實驗來實現這個目標。在此過程中,你需要考慮學生的學習階段和能力,以及如何根據這些情況來調整你的教學設計。
.
2. **教學策略:** 在說課時,你需要說明你將如何組織和引導實驗活動,例如,你將如何介紹實驗,如何確保學生的安全,以及如何在實驗過程中引導學生學習。
.
3. **學生參與:** 你需要考慮如何讓學生更深入地參與到實驗中。這可能包括讓學生設計自己的實驗,提問,或者進行小組討論。
.
4. **評價方式:** 你需要說明你將如何評價學生的學習成果。這可能包括測試、觀察、學生的自我評價,或者其他形式的評價。
.
為了在複試中亮點被發現,你需要確保你的教學設計是創新的,並且符合學生的需求和背景。你也需要能夠清楚地表述你的教學策略,並能夠解釋為什麼這些策略會有效。此外,你需要證明你能夠靈活應對各種情況,並且能夠根據學生的反應和學習成果來調整你的教學。
在展示你的策略和計劃時,以下一些要點也可能有助於你在複試中表現出色:
.
1. **明確和結構化的表達:** 清晰明確的表達你的課程設計和教學策略,這能夠讓評價者看出你的組織能力和深思熟慮。
.
2. **反映學生中心:** 你的教學設計和策略應以學生為中心,將學生的需求和背景納入考慮,以增加學習的實效性。
.
3. **顯示你的專業知識:** 透過對教學目標、策略和評價的詳細描述,展示你對教學的深度理解。
.
4. **展現你的創新思維:** 尋找創新的教學方法或工具,並說明它們如何有助於提高學生的學習成果。
.
5. **提供實例:** 提供具體的例子來說明你的教學方法和策略如何在實際的教學情境中運作。
藉由這些策略和準備,你將能夠在複試中表現出色,並顯示出你作為一名優秀教師的潛力。祝你好運!
可能是瀑布的圖像


所有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