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1

高中輔導教師(心理師/師大心輔所畢)第1次上課與其說是震撼.不如說困惑憤怒受騙感覺

高中輔導教師(心理師,師大心輔所畢)第一次去書院上課,與其說是震撼,不如說是困惑、憤怒,甚至有種受騙的感覺⋯。因為院長就只是問我問題,我回答後他又追問;就這樣不知不覺間一小時已過。最後我實在受不了了,於是問院長能不能給我一些建議,沒想到他竟然說:「妳不知道諮商輔導的鐵律嗎?不能給建議!」我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問他,沒想到他竟然就這樣把我打槍;無視我的困惑與多年流浪的痛苦⋯站著講話不腰疼(OS 何況他是坐著!)
因為學費很貴,所以我第一次就只預約了一小時上上看,就這樣好像還沒有開始就莫名其妙結束了(有點像我念北一女時的初戀)有種被詐騙的感覺,心想以後絕對不再去了,心裡也咒罵著強力推薦的已上岸學姊。但是,幾天後平靜了下來,自己落榜多年,不是沒有原因的。而且仔細想想,院長問的其實都是關鍵問題。這些問題要嘛不是以前我根本不曾想過;要嘛就是自己多年來一直在逃避的。我把上課的經歷跟男友講,男友說:「妳到底是去上課,還是去接受心理治療?」~
~這就是我第二次上課一開始問的問題。沒想到院長回答:「歐文.亞隆說:教育與心理治療只有一線之隔。」真是太奇怪了,有回答等於沒回答!但最令人驚訝的是這一題,後來卻成為我後來的教甄口試題,簡直太神奇了!這樣的莫名其妙課,我竟然去了 8 次(不含上岸以後)而且越上越多時數。因為除了每一次就覺得自己大幅進步,而且同樣是學輔導的我,也具有心理師證照,看得的出這整個輔導流程是在做什麼(OS:一般人可能看不出來)雖然我的學派和院長不同)但我只能說院長的輔導功力,實在太高深莫測了!所以雖然自己上岸了,但我實在不敢推薦別人來上課。話說回來~
我相信院長應該會對別人有不同的做法。因為就像我問他是什麼學派,結果他說:「要看案主的需要,一百個人就有一百種學派;一萬人就有一萬種學派。」一樣是講了等於沒講(OS 院長可能受過「廢話訓練」。)上岸後我又有回書院找院長輔導,每次上課還是一樣~「當場沒收獲,但仔細想想又收獲很多。」我的身心靈,甚至財務各方面情況都越來越好!也難怪院長能在全國最貴的地王開 16 年。這個怪奇書院成為我的神祕之地,我只介紹過我的「科技男」男友去過,雖然他的領悟力似乎比我慢,但也覺得很有收獲,還說:「比較起來,竹科上市公司教育訓練找的那些名師,簡直就像是來騙幼稚園帶團康的。」#教甄上榜心得 #專輔教甄 #筆試複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