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1

教甄 109 複試【試教 4 點注意事項】一進場我以班經為開頭.誇獎大家精神抖擻之類的

各位勇敢的代理老師們:如果教育界總是黑暗的,那我們就要摸黑生存著,直到上岸看著敵人倒下!
★ 教甄 109 複試【#試教 4 點注意事項】
1.一進場我以班經為開頭,誇獎大家精神抖擻之類的,表示老師確實掌握全班才上課。【教甄考古題:#洞悉
2.其次橫寫單元、標題,寫的時候仍要保持說話, 我就要求大家翻到第 43 頁,想想昨天學了什麼。不過寫的速度要快一點...(本文內容摘自網路,感謝上岸老師無私分享)
3.以複習題目的方式回顧上一堂所學的,並銜接這堂要學的重點。 「上一節我們學了.....」 「這一節我們要一起學......」
4.#台風穩健、保持微笑、要有活力. 其實我試教完,有些小沮喪,因為覺得自己口誤太多,但無論發生什麼情況,我都面帶笑容,試教過的人就知道...保持15 分鐘的微笑有多麼困難,我看過許多考生,教到臉垮掉~~ 但我對我教的東西有信心,也相信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因此我倒真不緊張,把所有人當小朋友,@笑得很自信也很自然,要相信自己能傳達出教學的熱誠與能量。【上岸 90 % 心靈面】至於台風怎麼練習,就多上台吧!熟悉上台的感覺,自然就有大將之風。最好要嘗試在陌生的中年人面前練習,因為評審都是快退休的這個年紀。【教甄考古題系統減敏法】
★ 教學不易,要靠演技。(口試自介尤其如此!)教甄考古題:戲劇論(教育社會學)#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你就要上台。(不是只有在教室才需要上台。)無法逃避就只能一直演下去,演到你可以說老子(娘)不幹了的那天。(#終身領5500萬)但我很多師專同學,退休後還在演。因為已經忘了(或不敢想起)真實的自己。莫忘為師的初心。(參見:#許世穎【教甄自介】部落格)#教甄初複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