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2

經驗式治療:情境題舉例【再怎麼遠.也沒有教甄落榜多年.又奮勇游上岸遠】科大幼保畢

經驗式治療:情境題舉例【再怎麼遠,也沒有教甄落榜多年,又奮勇游上岸遠!】科大幼保畢(台中教甄前幾名,上岸後回書院準備研究所)能讓我在短暫時間達成別人數年想望的目標,這些花費非常值得且有意義!有您的指導,讓我不再漂流,而且整裝待發,要繼續去攻頂囉!謝謝老師有層次的分析,讓我看懂未來的路,我喜歡低調而踏實的模式,今天是第 13 堂課耶!真是受益匪淺!我對「師大研究所」較有興趣,只是怕離我較遙遠...是嗎?
★ 碩博士 26 年輔考老人:我覺得妳要念什麼都好,就是不要自我設限。不必管什麼遙不遙遠的,要對自己有信心!我教過很多私大生變成公立教授【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跟死;也不是我愛你,你卻不知道。而是從流浪多年到奮勇游上岸!】很多師大師院畢業(碩士博士)教甄都落榜。你的能力早超過他們。不過,研究所師資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好,這點你要先有心理準備。至於各研究所人多少,我不確定但我都遇過,覺得也不難畢業。
話說回來,你能上岸這件事情本身,就是最好的經驗,參見後文~【改變人生,來自實際經驗最有效】!而非脫離現實的空談~「心理治療中的改變最好是透過個人生活經驗誘發,而不是透過知識理解。──傑弗瑞‧薩德(Jeffrey K. Zeig, PhD)有別於著重探究生命過往的心理治療門派,薩德主張一種快速而有效的心理治療模式,稱之為「經驗式治療」。他認為治療是一種「醒覺」經驗的誘發──當個案感受到自己【狀態不一樣了】!」
發現書院的考生們都很上進,上岸後大多還會念碩士。碩士上岸的就再念博士。也有舊生找我輔考校長的。輔考教甄 32 年,昔日的學生【狀態不一樣了,每個都混得比我好】不像我還是貪財的黑心院長,始終如一,只要有人花錢找我,什麼都教。就算沒唸過博士,也沒當過校長(OS:代理過)也都敢輔考。唯一的遺憾,是還沒人找我教唱歌,不要忘了我師專時是全校第四名。今年很多藝能科上岸,我被感謝的很心虛,當然,學費是不會少收的!嘿嘿嘿。#經驗式治療 #諮商與心理治療 #教甄國考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