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7

林百脩校長(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四處演講高調公益形象/訴訟案件41件狂開芭樂票

四處演講,高調公益形象的林百脩校長(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訴訟案件 41 件,狂開「芭樂票」連續跳票 5000 萬以上!自承【財務槓桿操作失當】受害學生家長組「脩脩臉自救會」家長爆料,某烏日區農會理事借他達1400萬,
另台中二中家長會委員、雙十國中家長會長等各數百萬,因林百脩狂開芭樂票,被害人氣憤提告,105年起他涉及的財務糾紛訴訟案達41件。教育界人士還透露,林百脩欠債傳聞已久,許多人已不敢接他電話;有人指林百脩為借錢甚至在車站公然下跪,友人不得不借出200多萬,結果討不回來。
【受害家長投訴:校長帶頭霸凌吃案】林百脩的爭議不只這樁,今年4月該校有學生疑遭同學霸凌墜樓,林疑把「霸凌」改為「意外」,事後說是為了學生保險,才善意提醒,外界議論不斷。
自承【財務槓桿操作失當】他昨天下午發聲明,表示為免影響校務,已口頭向教育局請辭,即日起請假思考解決之道、盡力彌補;他說,近20多年,因承接家業與其中債務,歷經數次資產重整,「甚至曾因此數度近乎失去生命」、「但最終因財務上的槓桿操作失當」,他表示深深歉意。
台中市【教育局主秘王淑懿】表示,林百脩的債務是私人借貸關係,屬私人行為;校長個人思考後已請辭,等正式申請後會依法盡快處置)聯合報 2019.8.27 校園霸凌 #林百脩校長性平案例分析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