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4

筆試跟複試一樣要 IEP 個別化【筆試準備 6 大要點】以前覺得有人整理好的筆記很方便

筆試跟複試一樣要 IEP 個別化【筆試準備 6 大要點】
1. 先閱讀一次各個主題,並做該主題練習題,一輪完成後再做考古題。做題目時,錯的題目要去書本或網路(可信度高的)找答案,並劃記,提醒自己。若時間充裕,可將錯的題目做成簡單的筆記。要定時複習錯誤與不熟的地方,加深記憶。
2. 利用生活中零碎的時間寫阿摩的考題。阿摩有老師們給的詳解,在錯題找答案的部分可以省下很多時間,但偶爾仍有錯誤的詳解(尤其是國語文的注音),自己覺得怪怪的時要上官方網站(例如:教育部的辭典等)確認答案。
3. 教材教法與十二年國教的綱領一定要讀,很好拿分。
4. 若要考數學的縣市,一定要練習算,培養數學的感覺,不求多,但不能放棄。
5. 國語文注音符號、經史子集、應用文等看過、記得就有分的要把握,成語、注音(一字多音、形似字的注音)、六書就靠寫考古題練習並記住。因為範圍太廣,很難短時間準備,所以要把握能把握的。
6. 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與有效率讀書的時段,讀書時間不用很長,有效率、有吸收才是關鍵。(以上摘自Bella老師)
★ 轉貼:以前會覺得,有人整理好的筆記很方便,但後來發現是人都難免會出錯,就算是天王都一樣。只看別人整理的筆記,不但不能知道整個脈絡內容,更嚴重的是如果別人有錯,然後自己糊裡糊塗的記了一堆錯的,那也很慘,一昧地相信別人不如相信自己(轉貼)欲速則不達 時間不多被誤導更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