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8

教甄這條路跪著也要走完.你只是沒有逼自己幸福。脫離「假性舒適生活圈」全力拼上岸

#教甄這條路跪著也要走完【你只是沒有逼自己幸福。與其過著珍惜小確幸卻無視大不幸人生,不如脫離越活越苦悶「假性舒適生活圈」全力拼上岸】常有考生找人輔導複試「好的老師帶你上岸,不好的老師害你流浪終生」,但你還「感恩師父、讚嘆師父」為免你的人生被誤導,提醒您 4 件事:
1.每位輔導者都各自有專長。沒有人可以包山包海、十項全能。像常有人找我看音樂美術、英文高職罕見科試教。黑心院長嗜財如命,只能一律接受。
2.不要只找剛考上的閨蜜。很多剛考上的人,其實連自己怎麼考上的都不知道,說不定誤導比較快。就像《刻意練習》一書所說的:十年以上,才算專業。
3.要針對個人的弱點,不少考生很奇怪,拼命加強本來就很厲害的。每年都去當筆試榜首,但口試自介複試時,每年都呆在考場不知所云。不然就是網路到處抄一抄,沒有個人特色
4.不要以為名氣大的就好,這是易騙難教的台灣人常態。很多考生到處趕場大合照《其實只是看起來很努力》忙著作秀、打知名度的藝人有空充實自己嗎?就算有也沒空理你吧?三言兩語反倒誤導你吧!教甄就註定了一生的飄泊 #明年小幼最後一次開大缺一定要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