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4

教甄複試叮嚀(個人三折頁.自傳)幸福可以來的慢一些,只要它是真的。幾月後就當正式

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每年蒐集很多題目,卻年年落榜。拜託,這又不是筆試!不要傻傻分不清(以下摘自林怡辰老師)口試一天就成功【放幾個餌,自我介紹最重要】千萬不要笨笨的每一題每一題的準備。首先請先準備一、三、五分鐘自我介紹。態度要誠懇,越重要的要放在越前面。
.
口試沒有範圍,如果自我介紹可以吸引人,放幾個餌,讓人家想問你剛剛說的內容,其實口試的題目你都已經準備好了。千萬不要笨笨的每一題每一題的準備,臨場加上緊張,永遠比不上事先準備好。所以,自我介紹最重要。
(以上摘自林怡辰老師)

參見:教甄口試自介500 題【感謝387位低調】107、108上岸老師提供108年8月獨家最新版

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也不要活在別人的眼裡,而是把命運握在自己手裡。我們可以耐心等,幸福可以來的慢一些,只要它是真的。幾個月後當正式!
★ 感謝搶救教甄國文粉專版主:徐教授同意弟轉貼~複試叮嚀【口試自我介紹】!複試「個人三折頁」、「自傳」不管會不會用到,最晚一定要在考期開始前一個月就做好。因為通過筆試通常不到一星期就要複試,通過筆試才開始做,那一定會很趕,一定是粗製濫造的東西。
1.一分鐘自我介紹【1~3分鐘】我給你兩分鐘,請你做一段自我介紹。【這個題目一定會被問,而且可以決定你的生死!】十個人中有八個人的自我介紹聽了就想打瞌睡。大部分的人講的都是這樣介紹:「我從小出生在中部的一個小鄉下,我們在鄉下家,前面有一條河,後面有山坡,河的那邊有座橋,橋的那邊有幾隻鵝,每次去就會看到牠搖搖擺擺走掉……。」這時候會評審委員心裡會納悶,這個鵝跟你要當老師有什麼關係?請問這隻鵝跟你的人生成長有什麼關係?難道你是王羲之再世,翻成白話文的意思就是:「不要講廢話!」必需是你必須在你成長的背景中,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將真實發生的事情拿來作表述。同時可依照著三折頁的標題自我介紹。
2.三折頁製作:用稍硬的紙,彩色雙面,條列式創意的標題,內容有利於口試的經歷、專長、獎狀等,包含對學校行政實質的幫助、哪些教學的經歷、參與了哪些活動等等,呈現個人特色及優勢能力和表現,可以【讓評審印象更加深刻】。依照著三折頁的標題細寫,設計圖樣、美照,圖下面要有解說,評審都在看照片喔!凡走必留痕跡,在學校實習時要記得照相,重點不只是照自己這個人,而是要照自己和自己在學校做了哪些事?在學校實習的成果,很容易在相片中展現出來,有利於教甄的面試表現。自傳跟教學檔案菁華本各一本讓評審傳閱即可。例如:
〈1〉行政方面:例如個人地景文學的經驗,施行的成效。
〈2〉教學方面:寫教師專業發展、特色課程。
〈3〉專長:甲、書法專長。乙、行政專長:帶領或協助國語文競賽。丙、教學專長:語文天地書法單元。丁、協助進行國際學生交流、協助主持文化活動。
〈4〉參與社團評鑑及獲社團服務優良獎;若有機會協助學務處訓育組,願努力貢獻。
2. 結合三折頁的自傳:包括成長史(含家庭狀況、求學經歷)、個人言談、舉止、個性、興趣、態度、健康情形和價值觀等,重要的是【要表現出與別人不同】的特質。在校實習的經驗可以分享成功和挫敗的經驗。特殊的成就和專長也可以提出,例如曾帶領學生比賽得到獎項,或是個人曾獲得的獎項。以及生涯發展的部份、對未來的規劃發展(包含進修和教職進階等)。
...............
現在就該著手的複試四件事:1.去角質。2.精華液。3.面膜。4.面霜(保濕用)達到零毛孔、自然的完美肌膚⋯
教甄初複試 #教師甄試自我介紹
參見:教甄口試自介500 題【感謝387位低調】107、108上岸老師提供108年8月獨家最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