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8

教甄試教 6 點注意事項★自介切勿從眾!網路.書上的資訊大家都看過.展現出來都差不多

【教甄試教 6 點注意事項】(1)找出自己的亮點--近幾年來準備試教的趨勢大多會利用共備的方式,這樣的方式非常好,但是也需要注意不要讓每一個人教起來都一樣,因為這樣會讓評審感覺沒有特點,在試教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找到一個亮點,如果可以找到教師手冊所沒有寫到的內容,或是別人沒有想到的內容,將會為自己的教學加分。
(2)篩選意見--在進行試教的過程當中,一定會有許多人給你意見,有時候需要適時的篩選,並且要加以消化,如果全盤接收,有時候反而會失去自己原本的特色,因此在傾聽意見的過程當中,也要記得思考喔!
(3)笑容與自信--實際進入試場當中,有許多人都會因為緊張而失去自己的笑容,我自己平時在練習的過程當中就會很注意這一點,讓自己帶有親切感,會讓人感到舒服喔
(4)內容不要多,但要有重點--有許多考生會很希望教很多內容,但是反而會讓自己的教學失焦,因此記得十至十五分鐘,只需要教好一個重點,展現出你的教學技巧才是最重要的。
(5)語速適中--有時後會因為緊張或是內容過多而影響到語速,很容易讓對方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因此記得語速要讓人可以聽清楚。
(6)展現出教學互動--試教過程當中,很容易出現天才學生,總是可以回答出對的答案,這樣評審其實不知道你的教學能力,一定要安排學生回答不出來,而你是如何處理的,這樣才可以展現出你是一個會教的老師。(以上摘自羅芮敏老師)
...........
★ 自介切勿從眾!網路、書上的資訊大家都看過,展現出來都差不多。
無法複製的是「真實的你」~你的風格、你的個性、你的行動意識⋯
以及你在面對複雜的人生問題時,找出創造性辦法的獨特方式。
#教甄初複試自介 #教甄試教 #口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