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4

CLIL模式:語言與學科內容統整教學】從主題式的語言教學單元.跨越到以全美語授課

臺北市教育局 2019.8.【CLIL模式:語言與學科內容統整教學】👫 #雙語教育 #CLIL #市立大學 #English #健康 #體育 #pedagogy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創全國之先,自編低年級健體、生活領域CLIL雙語教材,提供教師教學參考使用,減輕教師負擔。
臺北市雙語教材研編將加速研發並分階段持續推動,同時與臺北市立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合作,透過跨系所、跨處室之整合方式,與校內各專業團隊合作。
臺北市雙語課程實驗學校教師之教學,主要採用「語言與學科內容統整教學」(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簡稱CLIL)的模式,可從主題式的語言教學單元,跨越到以全美語授課的跨領域教學方法,而能有這樣的彈性,是基於融合學科內涵(content)、溝通(communication)、認知(cognition)和文化(culture)的引導原則,因此編擬具學科及文化內涵的教材,也成為雙語課程實施及發展歷程極重要的一環。
#bilingual #education #taipei #柯文哲 #教材 #語言 #health #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