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6

林百脩校長】教育局:國民教育法第 9 條規定.涉及詐欺解聘(教甄教育時事/教育法規

#教甄教育時事 #教育法規 國民教育法第 9 條規定:涉及詐欺解聘 2019.8.三立新聞【被借多少?成問候語!杏壇敗類「鬼來電」芭樂票連環爆!跳票五千萬】台中市教育局主任秘書表示,此事傳聞已久(林百脩校長:涉及詐欺)已要求校長提供資料,下周召開行政會議處理此事,
教育局表示:若屬私人借貸則不便介入,若涉及詐欺扯謊屬實,則會依照國民教育法第九條規定,解聘校長職務。台中市雙十國中校長林百脩(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驚爆向多位家長借貸金錢,還開出多張「芭樂票」之後,連環爆跳票,讓被害人氣的出面控訴、要求提告。
《周刊王》報導現年53歲的林百脩,畢業於彰師大研究所,婚後與妻子育有2名子女,妻子任職於知名連鎖房仲、擔任行政專案經理。而林百脩的社交圈相當活耀,除了參加台中大屯國際扶輪社、雙十梅花之友會,也是慈濟功德會志工、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及彰師大校友會理事。#林百脩校長性平教育案例分析 #雙十國中 #教甄教育時事 #教育法規
...........
反同大將「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林百脩校長】遭多位家長會會長聯合控訴跳票(芭樂票連環爆)謊言連篇,應該去演戲才對。欠債超過5千萬元!受害人目前以林百脩的名字組成「脩脩臉自救會」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則說,聽聞此事相當震驚,他雖曾耳聞林百脩債台高築,但未料雪球越滾越大,
記者 / 宋柏誼 2019.8.26【教育界影帝1】誆要買回家產 校長車站嚎哭下跪飆演技:多位家長會會長聯合控訴,自2016年7月開始,台中市雙十國中 #林百脩校長 陸續向逾30位家長會會長或地方人士借錢,為了取得債權人信任,他每次還會開出本票及支票,票據日期一到卻全跳票,欠債超過5千萬元!受害人目前以林百脩的名字組成「脩脩臉自救會」,希望透過司法向林男追討欠款。
受害人之一的雲林縣北辰國小前家長會長留偉峰說,2016年8月林百脩無預警前往他家閒話家常時,突然話鋒一轉,表示因為要買回死去父親與阿姨共同持有的6層透天厝,需要借款周轉。當晚,留男婉拒後,仍好心開車載林百脩到高鐵太保站搭車,不死心的林百脩,突然在高鐵站大廳向留偉峰嚎哭下跪,再度表明自己是校長又長期吃素,「我看他(林百脩)這樣也不知道怎麼辦,就將生意周轉金280萬元借他,但至今石沉大海,搞得我自己支票軋不過來,還跟朋友借錢周轉,並按月支1萬元的利息,可是找他還錢卻神隱。」
留偉峰拿出林百脩傳給他的簡訊,內容盡是「你比自己親兄弟更照顧我」、「我薪水已被提出債權分配,每月可還您4000元」、「想起您說的話,我淚流不止,請給我認錯道歉的機會」等等,「本來不忍他(林百脩)生活陷入困頓,卻發現他謊言連篇,他不該當校長,應該去演戲才對。」
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則說,聽聞此事相當震驚,他雖曾耳聞林百脩債台高築,但未料雪球越滾越大,下周將立即召開行政會議處理此事,若屬私人借貸則不便介入,若涉及詐欺扯謊屬實,則會依照國民教育法第九條規定,立即解聘其校長職務。#雙十國中 #林百脩校長性平教育案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