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成功的經驗是無法複製的

日本醫學博士土橋重隆醫師在新書《生病與不會生病的法則》(天下 2009 初版) 的 3 段文字, 帶給許世穎 Dewey 很大的啟發,與本站讀者分享如下:

經驗談因為讓人易懂,所以常有人不思考疾病的本質,就開始身體力行。但那只是部份的事實,如果太固執於此,認為糙米、素食絕對能治好的這種強烈「執著」,反而會對癌症造成不良的影響。

不只是疾病,「這麼做就能變成有錢人」、「你這樣才沒人愛你」等實戰書籍,將單一個人的經驗一般化,是巧妙地利用讀者「不論是誰,只要這麼做,就能得到同樣結果」心理的經商手法,這麼說應不為過吧!

人生是屬於每一個人的,想過著誰都不能模仿、屬於自己的人生,就不要去模仿別人,而要自己思考、行動。

以上摘自土橋重隆《生病與不會生病的法則》(天下 2009 初版)

同樣地,成功致富的經驗也是無法複製的,因此許世穎 Dewey 講授的「投資心理學系列課程」開宗明義即指出:不提供個股操作建議,亦不評論個人之投資策略或資產配置...

祝福本站每一位讀者都能藉由學習「投資心理學」瞭解自己,並進而發展出「獨特而適合自己的」理財策略。

本文作者很討厭沒有自我的人 ( 尤其是「媽寶」!但相信會自己花錢來上「投資心理學系列課程」的同學都是:對自己負責、追求自我實現的優質投資人 ) ,平日授課的重點在於幫助每一位成年的終身學習者都能「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