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學更多賺更多:累積智慧資本

這個簡單的概念可以讓你更上層樓:「想賺更多,你必須學更多。」

客戶或雇主給你的報酬,是由你提供的價值決定。你懂得越多,身價越高。想要增加收入,就要學得更多。你要比競爭對手更常閱讀,更勤快學習,更快改善,要比他們更成功。

許世穎 Dewey 補充說明:有錢人有兩大共通特徵(參見:《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1.一致性:如持續地出席。
2.重視學習:如到社大上「投資心理學」。

有自知之明,才能作選擇,才有結果。學習菁英的作法,你會發展出新的自覺。自知之明增長後,你會作出明智的選擇。有了更明智的選擇,你必然會得到更好的成果。(有系統的學習「科學心理學」,如「投資心理學」可以幫助您:瞭解自我,運用自己的潛能,進而開展個人天賦!)

請別說你太忙,沒空每天抽出時間學習。我認識一些忙得不可開交的人,他們每天照樣會閱讀好書、聽 CD 或 MP3、每週修習社區大學課程至少一堂課。很多人只是瞎忙。別當無頭蒼蠅了,去做會有實質收穫的事。許世穎「投資心理學」官方網站有豐富的資源協助你終身學習,內容包括我的部落格、最新文章、許老師的叮嚀、投資心理學私房研究、推薦書單,以及許多其他的知識性工具,可以加速你發揮最優異的能力…( 最重要的,這些智慧精華都是《免費》的,歡迎您推薦親友閱讀、瀏覽。)。

投資在學習上,累積個人的「智慧資本」,這將是你最聰明的投資。(這也是日後成為「富悠」,或淪為「窮忙族」的關鍵因素。參見《一週工作 4 小時,晉身新富族》一書)

今天就踏出第一步。今天晚上別看電視,利用這段時間閱讀或到社大上「投資心理學」。學習在「知識經濟社會」中如何維持領先群雄。學習如何開創更健康美好的生活。學習主宰時間,學習如何活出崇高的生命。

以上摘自美國心理成長專家羅賓‧夏瑪 (Robin Sharma)所著《你喜歡怎樣的自己》李茲文化 2009.9 初版,並加入許世穎 Dewey 的個人補充。

關於如何活出崇高的生命,另可參考本站於 2009.6.30 發表的 13 堂《讓天賦自由》的課

最後提醒下週要來上社大「投資心理學與理財智富」的新同學。除了先行購買上課用書、詳細閱讀上課要求之外,如果擔心跟不上舊生的程度,可自行閱讀本站較舊的文章(事實上,不用擔心!因為許世穎 Dewey 會以師範出身的「教材教法專業」為您導讀上課用書;亦無須於課前預習課本內容,屆時每週上完課,有長達七天的時間可自行複習,根據「教育心理學」的研究顯示:複習的效果比預習好!正如筆者常說的:快樂的學習效果是不快樂的 5 倍!)

累積「智慧資本」雪球的路上,許世穎 Dewey 與您同行!


本文作者為投資人的「知識長」(CKO) 暨「知識管理」(KM)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