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5

專心+求進步+時間=天才

專心,加上天天求進步,加上時間,等於天才。透徹了解這個公式,你的人生將永遠改觀。

要知道自己可以精通哪個領域-你的天才。挖掘自己的才華,拼命地精益求精。在所有的個人管理技巧中,最重要的項目之一就是自知之明。(許世穎 Dewey 補充說明:有系統的持續學習「科學心理學」,如「投資心理學」,才是了解自己、開發個人潛能的正確方法。參見本站 2009.8.15 發表的《心理訓練才可鍛鍊個人精神力》一文)

了解自己的強項。仔細思考別人欣賞你哪些能力。想想哪些技能是你可以輕易掌握、快速上手的。也許你的溝通能力一把罩,或是對人有一套。或許你推動、實踐計畫的能力高人一等。或許你的特殊才能在於創新思維、發揮創意,你可以理解別人的觀點,但自有一番不同的想法。找出你的拿手好戲,加以培養。

專心,加上天天求進步,加上時間,從今天算起的三到五年後,就會有人報導你,說你是天才,為你的傑出喝采。別擔心,許世穎 Dewey 我,必然是為你喝采的人之一。

以上摘自美國心理成長專家羅賓‧夏瑪 (Robin Sharma)所著《你喜歡怎樣的自己》李茲文化 2009.9 初版

此外提醒您 :下週一(9/7)起,在三所社大開課的「投資心理學與理財智富」所指定之上課用書,皆為邁向成功致富必讀佳作,許世穎 Dewey 強烈建議您:不論是否來上課,都請一併購買,這幾本好書真的值得您加以收藏,不論自行閱讀或來到社大上課使用都方便。如此持續地藉由「深度投資智慧」的學習,如複利般地長期累積個人的「智慧資本」 ,才是走向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成為「智富幸福人」的正確之路!

三所社大用書如下 (第一堂上課就要使用課本,「無書者不可入座」。第一堂來試聽者亦比照辦理,並需繳交單次講義費 50元。無法配合者,切勿選讀或試聽。提醒您提早備妥上課用書,臨時才去購買易缺貨。不便之處,尚請海涵。):

1. 信義社大:《為什麼投資就是不理性?》大是文化

2. 松山社大:《股價、棉花與尼羅河密碼》早安財經

3. 大安社大:《投資人的大腦革命》財信文化

期待下週在社大課堂上與您相會!

最後,許老師要叮嚀本站讀者,雖然昨日台股收盤站上今年最高點,也上了晚報頭條。但要記得巴菲特的名言:「貪婪時要恐懼;恐懼時要貪婪。」在聽到金融從業人員,乃至與金融機構掛勾的電視名嘴之強力做多、永遠看好之無恥言論時,更要記得巴爺爺的另一句名言:「永遠不要問理髮師:是否該理髮了!」筆者也要請您複習「投資心理學」的第一堂課:反市場心理操作!避免「從眾心理」!(參見本月新書、由美國經濟心理學家塞勒桑思坦所著:《推力》時報 2009 . 9 初版 )

學習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的路上,許世穎 Dewey 為您加油!


本文作者為投資人的潛能開發教練 (「科學心理學」取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