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你所不知道的四個賈伯斯

賈伯斯的字典裡,沒有「妥協」;
許世穎 Dewey 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因為已鎖定「閱讀治療」....

明天是九三軍人節,在此向現役、已退伍的讀者致敬!筆者係於民國 79 年台北市立師專第一名考取預官(一般官科)並在加考中國現代史後,錄取空軍補給科。國小實習一年後入伍(預官41期)

《不服從的創新》大膽對抗
要大膽,要與眾不同,要不切實際,做任何事都要堅持目標
並且以充滿想像力的願景,對抗只求順遂穩妥的人、平凡庸俗的生物、平淡普通的奴隸

摘自《不服從的創新:創造自己的規則,過你想要的生活,或者改變世界》(參見拙著《不服從的創新》大 C 小 c )以下摘自《你所不知道的四個賈伯斯》許世穎 Dewey 與本站讀者分享:
........................................................................

不要知足,要瘋狂!
一帆風順的人生,他不屑一顧
追尋、榮耀、冒險、巔峰
賈伯斯跌宕起伏的 4個人生

在賈伯斯的字典裡,沒有「妥協」這個詞。(許世穎 Dewey 註: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
他決意要做的事,沒有人能阻擋。
當然,他有時為此而付出的代價,極為高昂……
在哪裡失敗,就要在哪裡成功!

所有你想知道、和你意想不到的賈伯斯,全都可以在這本書裡找到!

第 1 個賈伯斯,大學沒念完,就在車庫創立了蘋果
第 2 個賈伯斯,美國最年輕的百萬富翁,卻被逐出蘋果
第 3 個賈伯斯,創立NeXT與皮克斯公司,光榮重返蘋果
第 4 個賈伯斯,在iMac、iPod、iPhone、iPad之後,還會推出什麼金蘋果?
...............................................................................

你可能了解賈伯斯的成就,但你了解是哪些人成就了賈伯斯嗎?
賈伯斯的成功絕非一蹴可幾,閱讀他的人生故事,賈伯斯的成功絕對有跡可循。
從一文不名到全球知名,從出生、成長、求學、創業……詳實記錄賈伯斯一生的傳奇。

◎ 法國作家、知名記者丹尼爾‧伊克貝執筆,曾撰寫暢銷全球的比爾‧蓋茲傳記
◎ 作者親自訪問沃茲尼克、科特克等蘋果創始元老,資料最新、最齊全、最詳實
◎ 以優美抒情的筆調敘寫而成,猶如閱讀一部精采動人的小說
◎ 用影像記錄賈伯斯的足跡,書中收錄豐富照片,值得珍藏
賈伯斯出生時,沒有人期待他的來臨。生存,對賈伯斯這個意外的私生子而言,
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跌跌撞撞地一路摸索,當他一找到人生該走的道路,
一股令人意外的能量便爆發開來。他創造蘋果、推出蘋果二號,接著是麥金塔。

二十五歲的賈伯斯,成為美國最年輕的百萬富翁,然而這時腳下的紅毯卻被一把扯掉,
灰頭土臉地被逐出蘋果。在臨危之際,他偶然接觸的第二嗜好──3D動畫拯救了他的命運,
皮克斯的勝利使他重新成為鋒頭人物。

四十二歲的他,在蘋果殷殷呼喚之下,重回他一手創立的王國。
現在的賈伯斯,正激昂地譜出他人生的第四樂章……

本書以感性的筆觸,忠實記錄賈伯斯的四段人生歷程,述及影響他生命的重要人事物,如同閱讀一本精采動人的小說。透過這本傳記,將可對於賈伯斯如何締造「蘋果神話」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以上摘自《你所不知道的四個賈伯斯》許世穎 Dewey 補充《賈伯斯憑什麼領導世界》的觀點)
-------------------------------------------------------

賈伯斯受不了笨蛋,他用哪些方法鑑定人才?他靠哪些方法留住人才?一向只雇用最優秀的人才,稱之為「A級人才」他的座右銘「你一旦雇用了一個B級員工,他就會開始把其他B級和C級的人給帶進來」尋覓不受侷限的「海盜」只要A級人才其餘免談!最想要的激勵跟金錢無關

全世界有三個人最了解賈伯斯。(本文摘自《賈伯斯憑什麼領導世界》許世穎 Dewey 推薦之)
一是賈伯斯自己,但他想保留的比想說的多。二是賈伯斯的太太,但她對私事的了解比公事多。
三是賈伯斯最倚重的左右手和導師艾略特。本站賈伯斯書評及史丹佛大學」演講〈請按此


本文作者的字典裡沒有「放棄。(賈伯斯的字典裡,沒有「妥協」;
許世穎 Dewey 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因為已鎖定「閱讀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