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8

心理學研究所(心理輔導)補習師資如何選擇?

學生問:聽說升研究所的師資,是補教界最高檔的。請問如何選擇?
許世穎:如同管理學上對於專業水準的定義「10 年或一萬小時」。授課教師也應該有 10 年的資歷(不含養成期間)。或許有人會問:怎麼不給年輕的老師機會?我的答案是:畢竟你只想一次就考取,難道願意繳大把補習費當白老鼠嗎?補教界是個競爭激烈的地方,只有最好的一線師資能夠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此外,近幾年研究所入學(含推甄及口試筆試)著重與「實務結合」。因此,授課教師在業界的豐富經歷也相當重要,最好自己創業或至少當過主管。總之,不建議找只教過補習班、缺乏實務經驗的「陽春老師」,或還在念博士班的「學生老師」。尤其你要投考的研究所(或考試科目)是屬於實務應用為重的,更不容小覷。如:心理所、心輔所。畢竟若不應用到人身上,要這些科目幹嘛?參見:許世穎(杜威)如何考取「心理學 / 心理輔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