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7

就算心理師學歷下修,碩士還是比較有競爭力

之前「臨床界、諮商界」兩派,為了心理師學歷下修的事,難得暫時放下糾葛數十年的內鬥。在幾位大老的帶領下(也包含吾師「王文秀教授」全國諮商心理師公會理事長)團結起來一致對外。主要目標就是強烈主張下修的「蘇姓立法委員」這下好了!聽說下一屆「衛福部部長」熱門人選正是此人。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本文作者為「心輔界的張友驊」。學習心理輔導 31 年(自師專心輔組算起)

就算心理師的學歷要求真的下修,在就業市場上還是要「碩士」比較有競爭力。尤其是實務經驗較少的年輕人。身為補教老師的我,本來就有「不贊成下修」的偏頗立場,畢竟「心理師法」通過的這十多年來,我也参與了這場盛宴。但請聰明的同學們,在隨之起舞前先想想:

為何教授們要如此大反對?是否與少子化造成大學部人數減少,導致研究生已成為主要新生來源有關?99.99%學「心理學」的人(包括我)都反對下修。我只是希望大家進一步想想...畢竟,訓練獨立思考,是每個「知識工作者」都需要具備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