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1

不用再上班了》:鷹業家表解


以上表格係許世穎 Dewey 獨家從《不用再上班了》(高寶 2009.11 初版)一書中有關「企業家 vs. 鷹業家」之比較彙整而來,並由趙千雅同學製表。在此也向千雅一併致謝。

筆者常說:成功是無法複製的!如同:投資理財、幸福快樂…等等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一樣,都是要自己學的!《不用再上班了》一書作者丹‧米勒也強調:「通往成功的路,絕非墨守成規不敢冒險,而是該要認清自己的才能與本質,絕不試圖複製他人成功的模式。」

許世穎 Dewey 的教學目標:運用投資心理學的智慧,幫助成人學習者
讓天賦自由令財務獨立」。最後,歡迎您到大安社大上:真正有科學根據的正向心理學課程。參見「投資心理學專書研究(高階班)」課程說明。

至於個人要如何認清自己的才能與本質,以便創造自己的成功。請參見號稱「世界的教育部長」「全球百大演說家」羅賓森博士 (Ken Robinson)所著之《讓天賦自由》(天下文化2009.6. 初版)。該書所提出的心理成長觀點頗具啟發性,先前特與讀者分享於「投資心理學」部落格 2009.6.30所發表之:


敬請前往瀏覽。謝謝。


本文作者立志當個「鷹業家」(過去也稱為「跳蚤」、「自雇者」、「獨立人士」、「自由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