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許世穎 Dewey 聲援張金鶚教授/遭馬政府封殺

許世穎 Dewey 轉貼自張金鶚(轟營建署長帶頭炒房,張金鶚遭封殺 / 自由電子報

‎上週四(22日)下午在營建署例行進行「2012年第三季住宅需求動向調查」結果報告,會後本人曾詢問本次記者會時間,未獲正面告知。傍晚離開辦公室後,突然接到我助理來電告知營建署輾轉通知本季需求案不會召開記者會,以後也不會召開,僅需提供二頁新聞稿供參考即可。傾聞此訊息,令人錯愕且憤怒!為何過去10多來,行之有年要求主持人向記者正式說明住宅需求調查結果,突然停止?背後原因為何?值得釐清!過去需求案在經建會時期,也曾有一季因調查結果不如官方預期,且受選舉壓力,未舉行正式記者會,直接將調查結果放在官方網站上,引起媒體記者的評擊!後來政府從善如流,認為此案社會關注,從新恢復記者會召開。

個人接受政府委託調查或研究,常受到官方壓力,但個人秉持學術獨立自主,不願妥協,也造成許多困擾!過去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委託調查研究也是我主持研究10多年的「房地產景氣動向調查」,政府也突然在前年停止此研究調查。社會大眾均感受到台灣房地產市場的資訊混亂,房價的不合理,居住的不正義,業者哄抬炒作嚴重。健全房市是當前最優先工作,如何讓社會大眾掌握更多房市訊息,使消費者更有對抗能力,達到資訊對稱的目標,此乃政府責無旁貸基本要求吧!個人受到壓力或封殺並不重要,關鍵是社會大眾的權益是否受到扭曲?政府是否盡到應有責任?我會保持學術一貫立場,努力作好學術人的工作!大家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