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古凱寧:協助楊智為透過法院封鎖簡小妹部落格

摘自:簡均羽部落格公司不是你開的,員工為了一點薪水,志工為了90元的時薪,觸法而留下前科真的不值得和那些已失去競爭力的大嬸不同,年輕的你(員工、志工)還有大好前程!」在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工作或是當志工,很容易陷在那個環境當中,也就是當局者迷。
就像框架效應,一個問題兩種在邏輯意義上相似的說法卻導致了不同的決策判斷。當我們把是否離職框架在獲利(不離職的好處)如:有勞健保、每個月有固定的薪水、有年終獎金、找工作有風險,那麼我們的決策就會比較保守。有很多人在工作上即使有離開的念頭,但是因為框架在獲利,所以即使老闆再機車、對人再不尊重、同事再自私、工作時間再長,沒辦法陪家人、男/女朋友,都寧願守著現在這份工作,其實很不理性。若把離職框架在損失(不離職的壞處)如要跟自私的人相處損失健康、每天看到討厭的人(人際關係)找其他工作的機會成本、自信的喪失、沒有時間與父母相處及經營感情…那麼我們的決策就會比較冒險,選擇離開現在的工作。事實上,我也證明了現在的生活品質比以前好太多了,跟自己喜歡的人來往、做自己熱愛的事,也沒有那種邊騎車邊打瞌睡的危險行為和提心吊膽怕老師、教官趕出去學校的心理壓力~請點閱簡均羽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