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下一個失落十年投資之道》了解景氣循環特性

許世穎 Dewey 推薦下一個失落十年投資之道:了解景氣循環特性,靠自己賺退休金》臉書五年級生很倒楣!攻上萬點的 80年代那幾年,剛出社會還沒投資,但從萬點崩盤時每次都遇上!民國79 年12682後來跌到2485點。逢低買進並長期持有,從此便能安享豐厚獲利?

小心!未來十年,全球股市波動更甚以往,你的投資策略得跟著變!本書提出確鑿證據證明,景氣已步入長期空頭,且將可能持續至2022年!未來十年,股市整體報酬將微不足道,期間更將出現數次劇烈的週期波動。在股市長期空頭期間,大宗商品價格長期趨升,促使通膨升溫。本文部分內容摘自下一個失落十年投資之道:了解景氣循環特性》

若想在長期空頭市場中投資成功,必須拋棄在長期多頭市場中行之有效的買進持有、指數化以及被動資產配置等操作方式。想在長期空頭市場中增進財富,得奉行較積極的行動方案。駕馭這種週期波動的關鍵在於,適當運用景氣循環預測工具與法則。一如季節交替,經濟也有一定的運行時序。過去150年的經濟與金融歷史,顯示景氣循環與股票、債券及對通膨敏感的資產向來有某種可靠的順序關係,了解這種關係對投資人是有益的。

過去150年的經濟與金融歷史,顯示景氣循環與股票、債券及對通膨敏感的資產向來有某種可靠的順序關係,了解這種關係對投資人是有益的。只要掌握有關景氣循環、長期趨勢,以及適時調整資產配置的知識,投資人有可能以較低的風險,創造較高的報酬,並獲得至為寶貴的安詳心境~臉書專頁請按此閱讀治療師 許世穎 演講:投資歷史》失落十年投資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