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正念:八週靜心計畫,找回心的喜悅》簡均羽

許世穎 Dewey 推薦《正念:八週靜心計畫,找回心的喜悅》正念認知療法」簡均羽書評
普魯斯特:真正的探險旅程不在於發現新風景,而在於開啟有能力觀看的新眼光!
也就是 10 年來未出國的許世穎 Dewey 常說的「內心的領悟是最豐富的旅程」

讓正念為你開啟欣賞生活、欣賞自己與世界的新眼光。正念減壓療法 MBSR 創始人卡巴金正念不是靈修,靈修窄化人們思考;其所製造的問題,遠比能解決的多~主流精神醫學接受的是內觀,而非偽科學的靈修。(本社群秉持科學精神,排除「偽科學、不理性」或已淪為非專業「教練、顧問、講師」斂財工具,如:催眠、念力、能量說、記憶術、潛能開發、血型星座、宗教靈修、命理風水、前世今生、芳香療法、九型人格、皮紋檢測、NLP、新時代色彩的《祕密》《魔法》《零極限》《吸引力法則》等害人不淺的「靈修類」偽科學書籍均排除。弟乃無神論、左派社會系出身)作者威廉斯教授是正念認知療法的創始學者,與卡巴金等學者,以認知行為治療(CBT)為基礎,融入正念認知療法。請點閱:簡均羽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