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練好專注力事情再多也不煩》哈佛的心智6法則

面對這個「事情爆量」必須隨時隨地上緊發條的忙碌時代,許多的身心自助書籍及講師喜歡強調,「我們更需要讓自己擁有更『多功』的能力」但這樣的改進方向是非常錯誤的。而
現代人感到「時間 ∕ 心力不夠用」的「十大常見失敗心智原因」
★心不在焉(我的鑰匙放在哪兒了?)★易於分心(這看起來真是有趣…)
★難以忍受的凌亂(哇,這個地方真亂…)★無法專注(拜託,我現在真的已經很專心在這件事情上了…)★慣性遲到(哎呀,真是對不起…)★無法身兼數職(我認為我已經掌握所有事情了…)★停滯不前(我動彈不得,沒法往下做了…)★壓力過大(工作真的多到累死人了…)★有效率,但,可以更好嗎?(我可以做得更好…)★瀕臨混亂的邊緣
我們或許無法放緩科技的變革速度,也不能放慢我們周遭生活的步調,而且在某些情況下,我們為什麼需要去改變這些呢?為了能應付這些改變與生活的複雜,並且在其中如魚得水,我們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自我管理方式。請點閱:簡均羽《練好專注力,事情再多也不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