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1

夠「駭」才能成為職場A咖》投資心理學

「甚矣,吾衰也!久矣吾不復夢見周公。」孔子晚年在潛意識中,已體會到無法達到偶像周公的成就,便不再夢見「理想的自己」,也就是周公。許世穎 Dewey 民國 83 年撰寫碩士論文時的第一句話便是「人生築夢,築夢踏實」

理念的最佳表達方式不是話語字句,而是我們所作出的選擇。我們經年累月地塑造自己和自己的生活,這過程永不停止,直至我們辭世。最終,我們必須對自己的選擇負責(羅斯福總統夫人:愛琳諾.羅斯福 Eleanor Roosevelt)11 年前許世穎 Dewey 辭去公職創業也是一種選擇

.偉大的企業家(資方)敢於創新?—「創新」之於成功的重要性被高估了。
創造新產品的過程不但漫長且需耗費大量資金。
許多企業家都從「掠奪」開始。(「資方」賺的常常是剝削「勞方」的《髒錢》)
參見本站《髒錢》《偉大的企業家都嗜血》《美國「佔領華爾街~反金融業貪腐」活動簡介

我的一生都在抗爭
我不一定會贏,但我一定會很真誠。
我不一定會成功,但我一定會照自己的想法來過日子 … 』
(請參考本站《我的一生都在抗爭》一文。謝謝!)

許世穎 Dewey 推薦《夠「駭」才能成為職場 A 咖:教你打破職場蠢規則, 追求聰明成果的「駭」工作術》以下摘自該書:(也推薦本站《工作大解放》別當工作狂〈請按此〉)
...........................................................

工作永遠做不完?表現總是差強人意?
你不是能力不好,也不是工作運太差。你只是不夠「駭」!

★ 獲《哈佛商業評論》評選為2010年十大突破性創見之一
★ 什麼是「駭」工作術?
一項禁忌的創新。避開繁文縟節、官僚體制與作業程序,藉由合法的旁門左道手段,
取得成功所需的要件。「駭」工作術可讓組織為你所用,輕易得到漂亮的工作成果。

當蝙蝠俠開著蝙蝠車出門執行任務——你有看過他停下來等紅燈變綠燈嗎?
你是否曾撥電話給掌管某職務的人,請他破例更動截止時限或規則?
你是否曾把公司檔案寄到私人信箱,以便回家處理?
你是否曾為了公司就是寧願把事情放著爛也不肯改善,而氣的牙癢癢?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沒錯。你早就具備成為工作駭客的資格了!
對於我們被迫忍受的所有愚蠢流程、工具、規定和官僚體系,「駭」都是強而有力的解決之道。如果可以不用理會那些絆腳石,要繳出漂亮的工作成績有那麼難嗎?那些官僚、制度和流程實在要命。工作讓你氣餒?一定的啦。如果必須遵守一堆蠢規定,怎麼可能樂在工作嘛!
......................................................

請打起精神──把工作做好,有必勝法!
頂尖的企業人才們都是自行其事的。他們繞過「神聖」的組織結構、使用禁忌的工具、
無視愚蠢的公司規定。換句話說,他們善用「駭」工作術來提升工作效率。

知名企業顧問詹森與專業駭客克萊恩,將在本書聯手揭露可以讓你工作得更聰明而非更辛苦的「合法作弊碼」。一旦學會如何「駭」工作,你就能用更少時間完成更多事。抄近路避開繁文縟節,智取愚蠢的公司規則。舉個真實案例,如果老闆就是不肯核准改善客戶服務的計畫,你也不需跟他廢話。何不乾脆錄下顧客抱怨影片貼在YouTube上?
(記得,不要用自己的帳號。)相信不到幾天,輿論就會迫使老闆改變他的決定。

許世穎 Dewey 推薦《夠「駭」才能成為職場 A 咖:教你打破職場蠢規則, 追求聰明成果的「駭」工作術》揭露了強而有力的「駭」工作技術及社群「駭」法,讓你學會合法規避混帳官僚、笨蛋規則,不再苦苦做白工。重點在於,必須讓制度為你效力,而不是你為制度賣命,卻絲毫沒得到期望的工作成果。朋友啊!只要學會「駭」工作術,你就是非成功不可。
.......................................................

別當工作狂!工作狂不是英雄,他們沒有扭轉局面,只是耗盡時間。
真正的英雄已經離開辦公室,因為他找到更快完成事情的方法。
筆者也常說:不是有時間才上課,而是上課了才會有時間

筆者常說:「不是從事光明正大的行業的人,縱使賺再多錢,都得不到我的尊敬!」
這樣的說法正與《偉大的企業家都嗜血?》的作者不謀而合!
最後向您推薦本站《工作大解放》別當工作狂〈請按此〉《夠「駭」才能成為職場 A 咖》獲許世穎 Dewey 曾撰書評之作者尤瑞奇推薦,請參考本站《尤瑞奇樂於工作的七大秘密》書評


本文作者為專業背景涵蓋工作心理學的教學工作者,也是存在人本取向的閱讀治療師,主要任務為幫助有心學習的「知識工作者」逐步地邁向自我實現(發揮個人潛能、活出工作的意義)


個人品牌 & 網路自我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