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9

實踐社群》人生全程的學習《投資心理學書院

比爾蓋茲:「人們都喜歡看電視劇,但你不要看,那並不是你的生活...奉勸你不要看,否則你走上看電視連續劇之路,而且看得津津有味,那你將失去成功的資格。」
比爾蓋茲還告訴他的孩子:「少用電腦多看書。」除了《黑天鵝效應》作者塔雷伯重視的散步,請試著讓上課和閱讀成為自己的休閒活動,這將讓你比其他人更容易成功!

師範出身,曾任職公立學校教師及主管 13 年的弟,相當瞭解一個優秀的老師,除了本身專業,還要有教學培訓的能力。同時具備上述兩種能力者很少,就像著重研究的大學教授,不一定具有教學能力(ps:許世穎 Dewey 已離職創業11年

想要增加收入,就要學得更多。你要比競爭對手更常閱讀,更勤快學習,更快改善。要比他們更成功,將學習力化為個人強大的競爭力!雇主(老闆)、客戶給你的報酬,是由你提供的價值決定。你懂得越多,身價越高。比「學習型組織」更具成效的「實踐社群」,從初出茅廬的大學畢業生,到經驗老到的專業人士都有。透過互相交換意見、共同詮釋資訊,幫助你在工作中獲得能力,並造成「有意義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