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花大錢建立的人脈有意義嗎?投資心理學

戴勝益昨天(2013.6.8)在台中中興大學畢業典禮致辭時說,月入不到 5 萬元就別存錢,
應多花錢和朋友交際,至於不夠的錢「就回家跟爸媽要!」摘自 2013.6.8 蘋果日報

花大錢建立的人脈有意義嗎?許世穎 Dewey 加入扶輪社 8 年觀察到:社友只要一退社,
除非是要回來拉生意的,絕大多數社友都無往來。此點也是弟退社後的親身體驗。
驗證了管理大師查爾斯.韓第 Charles Handy 《大象與跳蚤》一書所說的「人在人情在」
( PS:到「投資心理學書院」認識朋友不需要每月花 5 萬)

至於戴勝益要同學「不要相信理財專家」這點筆者是贊同的,但要月薪低於5萬的人,不必存錢...難道是要到王品吃大餐嗎?從心理學來看,這些大老闆很多是典型的「自戀狂」參見:
1.心理學博士:戴爾‧雅契醫師《正常有什麼好,不正常,更好》拙著書評~請按此
2.拙著:為表明與建商劃清界限,已退出入社 8 年扶輪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