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

教師甄試縣府明訂試教不能自備教具

成功的相反不是失敗,而是什麼都沒做。~ 摘自《有機會,拚就對了!》賽斯‧高汀
非參與觀察是質的研究取向,人種誌研究法常用。其他常用的方法還有:
典型觀察、個案研究...
......
轉貼:要在教甄中勝出,清楚豐富的教學流程之外,熱誠還是第一呀!昨天去看試教時,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是主考官分數會怎麼打? 教甄到最後白熱化階段時,差距是極微小的。想想看,豐富的教具,活潑的遊戲,看起來非常熱鬧的氣氛,到底要如何在眾多(不知多少,可能上千?)考生中做選擇?
.
其實,我覺得"熱誠"才是關鍵,並且要知道教育孩子這份工作的價值以及實踐的方法。當大家都教得差不多時,如何展現自己的熱誠是非常重要的。教學技巧是可以磨練與學習的,但是熱誠與學習的動力卻是無法取代的。因此,試教中一定要常保笑容,態度從容,緊張的話會顯露出自己沒有自信,準備不周。雖然這聽起來很有道理,但是似乎不易,所以經驗與練習是很重要的。如果您尚在為教甄努力的話,加油吧! 知道這份工作的價值,並追尋理想的實現。
........
雲林縣睽違多年 2015 年再度招考正式教師,昨天進行甄試複試,老師上場試教,有別於過去甄試教師自備教具、花招百出,今年教師甄試縣府明訂試教不能自備教具,教師「赤手空拳」上台,教育處長邱孝文說,希望藉此測試教師是否能教出課程意涵。往年試教當天許多老師都是大包小包帶教具,今年卻是一派輕鬆。
.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過去教師甄試有許多老師帶自備教具試教,曾有外地老師抱怨,舟車勞頓還得帶裝滿教具行李箱應考很不便,不準備教具又怕不如人,且課程意涵並非靠教具才能傳達,為此才明訂不可帶教具,讓考試一致公平。少了教具輔助,老師全憑「嘴上功夫」、「肢體動作」展現實力,有人樂得輕鬆,也有老師因為沒有教具輔助,顯得緊張。(以上為轉貼)
........
嚴長壽30日(2015.11.30)表示,法官如果都是「法匠」,只會依法論法,不了解社會情感,這樣的判決對社會傷害有多大,只會變相鼓勵台灣商人「就算原料不好,只要不被檢查出來就可以」,這也代表台灣教育出了問題。
.....
重要的不是你想做多少事,而是你用了多少心。~ 德蕾莎修女
.
反例:
這裡沾一下,那裡沾一下,一事無成(到處沾醬油)
熱衷於交換名片,自以為是「人脈達人」的淺薄社交狂
......
真正愛你的男人從不對你承諾什麼,但他的所作所為比任何承諾更讓你覺得踏實。
.
真正愛你的男人會自己告訴你他的一切,但他卻不會過問你的任何事。
.
真正愛你的男人雖然平時把你當孩子,但有什麼重要事還是會第一個問你意見。
....
學生問:老師你覺得我女友美不美?
.
許世穎:不知道耶!她臉書上的照片每張都在搞笑。但我想不錯吧!親切可愛比較重要,別像我年輕時都喜歡那種冷若冰霜的。(OS:她們也不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