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9

致富的真正祕密就是沒有祕密

許世穎 Dewey 與您分享甫結束的「投資心理學與理財智富」上課用書《穩健理財十守則:華爾街聽不到的投資真心建言》的一段內容,該書作者普林斯頓大學教授墨基爾提到:

你應要知道,沒有神奇的公式能讓你從一無所有到家財萬貫

你現在也該明白,致富不只需要像某本暢銷書所建議的「勇於致富」的勇氣(如《秘密》、《吸引力法則》等「靈修類」書籍之主張,許世穎 Dewey 拒收相信這一類「非科學」主張的學生;正如拒收相信「股價技術線型」的學生一般),最重要的是,致富更需要勤奮、犧牲,和長期學習的堅持與時間。

最後,我還要提醒你瞭解,雖然百萬人中可能會出現一個中樂透或賭馬發財的幸運兒,但是絕大部分買彩券或馬票的人,只是每周損失賭金而一無所獲如果把這些不起眼的賭金存起來,投資策略運用得當,假以時日,還能變成一筆可觀的投資呢!

以上摘自《穩健理財十守則:華爾街聽不到的投資真心建言》天下文化。並加入許世穎 Dewey 的個人補充。

許世穎 Dewey 在此要邀請各位優秀的「投資心理學部落格」讀者,不吝複習本站 2009.6.28 發表的《成功的秘密就是~沒有秘密》,以及 2009.8.12 發表的《千萬別相信技術線型》兩篇文章。謝謝!

祝福您早日成為智富快樂人


本文作者為投資人的致富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