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i-Talent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別低估誘因的力量

 我發現「誘因的力量」太大,在內部工作的人,是沒辦法客觀發現組織內部的問題,就如同保險業務員是聽不進去保險有問題的內容。這個概念可以運用在許多地方,我們在花大錢的時候,應該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和心力去研究,如:買房子、買車子、買二十年的保單…而在小錢的運用上,不用斤斤計較,如:買書、買日常用品…但是,多數人都是相反,因為

買房子和買日常用品都是一次決定,花的時間差不多,或是買房子、車子、保單只要業務人員的行銷話術,很快就說服你,你就把錢繳出去了,完全沒有自己研究。然而,買個電風扇卻是貨比三家不吃虧(只差幾十元)。因此,就落入了「省小錢卻花大錢」的慘況,花大錢也都是花冤枉錢,且在沒有研究的情況下,災難就在後面,如同這些i-Talent*學習計畫、卓越生命體驗營繳費想退費但退不成學生的慘況。更不要說買到高佣金、高保費、完全不划算的:投資型保單、儲蓄險、年金險、終身險…或是黑心房屋:海砂屋、輻射屋…以上摘自簡均羽《i-Talent*學習計畫和大專生涯發展協會》不要低估誘因的力量(全文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