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

薪水族缺少的十種致富性格》YouTube 許世穎

做個不可取代的人:你要在輿論心目中變的「不可取代」,光是「與眾不同」絕對不夠!但是,你要想變的「不可取代」之前,至少要能夠先做到「與眾不同」。我們最深層的恐懼,不是我們的不足,而是我們擁有無可估量的力量。我們恐懼的,不是我們的晦暗,而是我們的光明。我們最大的恐懼,其實來自於恐懼本身(請參考摘自《夠關鍵公司就不能沒有你》只適合 5 %的本社群

在介紹《薪水族缺少的十種致富性格》前先推薦許世穎 YouTube 演講影片:
1.富人重視學習 VS. 窮人妄想不勞而獲》2012.7.13.最新發表
2.找出勝算的技術》經濟參與者 4 種類型
3.台灣大崩壞》健保漲價 & 油電雙漲 の 社會學分析
4.許世穎《崩世代》脫貧致富新策略

此外,還要聲明筆者對於此書唯一、也是極反對的便是:加入傳直銷。因為從事此類拉人頭的工作,到頭來常落得:囤積產品、傷害了最可貴的人脈與個人品牌。成功的機率非常低(參見:《大腦操縱》《黑心傳銷直銷不告訴你的秘密》)。這是基於保護本站讀者而必須先行澄清的,以免在您閱讀該書後產生不良影響!(請參考:拙著《別做「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抽佣業》)
....................................

再來進入本文主題…許世穎 Dewey 讀完《薪水族缺少的十種致富性格》(方言文化 2010.3.初版)後發現這本書描述的致富心理性格特徵,基本上反映出筆者平日時常在「投資心理學系列」課堂上說的:「內在決定外在內在心理面決定了外在的財富」。也因此華爾街有一句名言:「傻子是留不住錢的!」是故「本社群」強調「智」富、而非「致」富
 
此外,該書分辨了「窮人」vs.「富人」的不同思維,如:
1.窮人都想得到免費資訊,富人知道要付費…這也是許世穎 Dewey 常強調的:不用錢的最貴!
2.窮人常常為了穩定的薪水,不由自主的當了老闆的奴隸(日語稱為「社畜」有點難聽),富人則重視個人自主權…筆者曾要常常因為加班而不能來上的的人:別再來上課,好好當老闆的奴隸吧!

投資心理學》社群常提醒:「不用錢的」都是最貴的

除了「前兩次預約就爽約」之外,還有一種人,也會被本社群列入「拒絕往來」,那就是要求「免費試聽(旁聽)」相信本站優質的讀者不至於如此。提醒大家「不用錢都是最貴的!」不會有人沒事成立〤〤協會,卻只是為了「熱心公益」,而要像個拉保險、做傳銷的到處請人聽演講。其實他們只是:消防器材、臭氧機、傳銷健康食品、藥品、短期昂貴課程、演講課程…

相關業者的推銷員,就像號稱「免費」的公益講座、保險業者的退休講座、金融機構的理財講座。電話行銷非常打擾人,因為對方不知道妳是否正在忙,有問題的產業通常都用電話行銷「騷擾」名單客戶,所以當大家接到電話時一律掛掉,是最好且最明智的作法~請點閱:簡均羽部落格  
...............................

事實上,不僅許世穎 Dewey 不缺學生,連「教師群」也不缺!這可由本週「勞工大學」報名後便接近額滿得到證實。因此,希望不要公司一要求加班,便如反轉般同意、甚或揣摩上意自願加班…都是為您長遠的幸福快樂著想。期盼您能明白筆者的用心良苦! 此外,

如果了解技術線型、指標,就可以預測股市,那麼那些第四台股市老師、投顧投信從業人員早就應該發了!然而事實卻並非如此,否則那些金融從業人員為何需要到處拋頭露臉招攬業務,或兼課賺一小時幾百塊的鐘點費呢?這個筆者平常耳提面命之事,該書作者也有所提示。巴菲特曾諷刺地說「坐勞斯萊斯的人,卻要請教搭地鐵的人如何理財?這種事只有華爾街才有!」

許世穎 Dewey 懇請您思考《薪水族缺少的十種致富性格》提醒讀者的:為何有人能致富,享受財富自由,而有些人卻終生奔波勞苦,賺取養家餬口或頂多差強人意的固定薪資?其實,這其中關鍵就在於:是否具備有錢人的思考模式和處事態度。該書作者基斯.卡美隆.史密提出:想要從薪水族發跡成為有錢人,絕對要恪守的十項黃金觀念與生活習慣

一、你用什麼時間單位來想自己的理財計畫?
二、你工作之餘,和別人聊的是八卦,還是生意經?
三、你擁抱改變,還是恐懼改變?
四、你算計風險,還是逃避機會?
五、你在自己的金錢知識方面投資多少?
六、你追求的是利潤,還是待遇?
七、你操控金錢,還是淪為金錢奴隸?
八、你的被動收入來源有多少?
九、你關心的是財產淨值,抑或薪水多寡?
十、你怎麼看待問題,思索問題?
..............................

這十個至關重要的黃金準則,是個人改善自我財富位階的必要思考,也是許世穎 Dewey 平日授課時常探討分析的主題。希望本站讀者都能透過:有系統而長期地學習「投資心理學」,認真思考與學習這些重要的人生觀,如此便能開始改造生活,逐步實踐自己的夢想。

至於從內在性格的心理面著手,個人如何具體地擬定致富策略…敬請參考本站所發表的
1.《許世穎 Dewey 為您擬定:個人致富的具體策略→「自我定位
2.《崩世代》財團化、貧窮化與少子女化的危機
3.《CEO 都在學的個人品牌術
學習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的路上,許世穎 Dewey 為您加油!

投資心理學》新北市「勞工大學」熱烈報名中
1.本課程係定位參與者為:投資理財之「業餘人士」。故凡「金融銷售人員」或「以佣金為主要收入」皆不適合參與。如: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致富系統)、證券營業員...謝絕選讀
2.暑假到了!又是「短期昂貴課程」大張旗鼓詐騙的時候!務請留意防範。花大錢事小,比較起來,身心受損反倒後患無窮!參見拙著《短期昂貴課程》破財又戕害身心!勞大課程如下:

1.五股校區(週一)必備課本《窮查理的普通常識》商周(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
2.板橋「亞東技術學院」校區 (週三);必備課本《投資人宣言》財信(額滿為止)
請參考:1.勞工大學網站。2.閱讀治療師:趙千雅「兒童理財+兒童閱讀」書院

本文作者為投資人專屬的智富教練 (「科學心理學」取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