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2

近常有教甄同學問我要不要轉考輔導

許世穎:最近常有教甄同學問我要不要轉考類科(如:輔導)。其實,這就跟我多年來常收到陌生人問我「生命中重大抉擇一樣」。答案都是很個人的,要考量的主客觀因素很多,不是只有好不好考這麼簡單而已,自己有沒有興趣、念不念的來也很重要。誠如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所言:「做對事,比把事情做對重要!」
而這些都不是對你完全不了解的陌生人所能回答的,不論他的專業經驗與知識多豐富!應該先蒐集資料,如:先把輔導聖經(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與實務。雙葉)拿來讀讀看。就算不考輔導,對教甄也有幫助。先做兩條路都有幫助的事。起個頭,而非一直在空想。其實準備教甄也是,別人適用的方法對你不見得適合
Chiao-Hua Pong 記得教甄那年除了有報老師的教育學之外,我還報了其他中文所的科目……
許世穎 後來還在職進修念了愚師母校的博士,真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愚師以教過您為榮!
Chiao-Hua Pong 謝謝老師 , 修過您的 的教育學,啟蒙我在往後思考及學習的向度,影響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