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當老師的八大理由(墨菲定理)

轉貼:當老師的八大理由(先勵志一下:墨菲定理)當你在排隊的時候,你會發現一個規律:另一排總是動的比較快;當你換到另一排,你會發現,你原來站的那一排就開始動的比較快了;你等的越久,越感覺自己可能是站錯了排。------這就是神奇的墨菲定理!所以,不讓自己後悔的最好辦法,就是堅持!堅持自己的人生夢想而不去張望別人並受之影響;堅信自己當下的選擇,不猶疑、不浮躁,做好當下、務實前行!會有你的精彩在遠方期待你!當老師的八大理由——
1 理由一:心態保持年輕:與天真爛漫、朝氣蓬勃、活潑可愛的孩子在一起,當老師的自然而然地就會被感染,被薰陶。什麼煩惱、什麼憂愁、什麼名利均蕩然無存,均被洗滌乾淨。孩子們就是陽光,能刺透心裡的霧霾,讓人永遠感到心理陽光。
2 理由二:生活規律:學校上課、上班時間是固定的,尤其給學生上課,不能遲到一秒鐘,由於時間固定,中午還能午休,生活十分規律,生活規律對身心健康是極為必要的,這樣能夠健康快樂。
3 理由三:遠離世俗,減少是非:老師的天職就是教書育人,與社會似乎離得較遠,與紛雜人員接觸較少,因而,少了許多的酒場和大魚大肉的肥膩,知道的事情少,摻合的事情必然也少,因而也就避免了閒言碎語和是是非非,活得清靜,活得坦然。
4 理由四:錢無結餘,利家利子:隨著國家對教育的重視,教師的工資應該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結餘不多也無需背債。這樣對家庭、對孩子都好。沒有餘錢,也就沒有了小三小四,有利於家庭和諧穩定。沒有餘錢,也就讓孩子不能有「啃爹」的奢望,只有好好學習,努力奮鬥方能立足社會,不能揮霍無度,招惹是非,對孩子教育極為有利的。
5 理由五:有利於教育好自己的孩子:當老師,重要的專業課程就是教育學、心理學,學了這兩門課程,不僅要教育好自己的學生,還能夠知道怎樣教育自己的孩子,就不會溺愛、就不會嬌生慣養,就能指導他們怎樣做人,怎樣學習,怎樣走自己的路,這也許就是近年來老師的孩子大都考了好大學的重要原因之一吧!
6 理由六:假期充盈,放鬆自己
一年有兩個多月的寒暑假,就能讓自己多點自由,多一些放鬆,就能夠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發展自己的愛好,培養自己的興趣特長,活得更充實、更快活,也可以多跟自己的家人過。這是其他職業無法比擬的。
7 理由七:能夠盡情學習
老師需要「充電」,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必須要有一桶水,並且是源源不斷的長流水,這就要求教師必須學習學習再學習,沉下心來,盡情學習,比什麼都好,養成讀書的好習慣,對一切事情都能看得開,一些難題都能解得開,一切身外之物都能拒之於門外,終生學習的人一定是強大的人,這點,老師就必須做到。
8 理由八:收穫豐碩精神
儘管沒有物質的享樂,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一直在平凡中、在三尺講台耕耘工作,時常收到節日的祝賀簡訊、收到節日的溫馨的明信片,時常翻翻畢業的學生照片,哪一個成為了官員、哪一個成了科學家、哪一個成了文學家,哪一個上課不認真聽卻成了一位企業家,人生變幻,如數家珍,洋溢著快樂和幸福,這種幸福只有當老師的才能體會的到,體味的深、體悟的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