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1

新北國中 108 教甄聯招】30.(A)合自願 (B)合認知 (C)合價值 (D)合動機

葉丙成 108 中正大學畢典演講「教育最大的錯誤之一,就是從小告訴孩子:只要自己努力就能成功」反教育哲學觀【新北國中 108 教甄聯招】30.依據 R. S. Peters 的觀點,如果老師上課喜歡和學生聊星座運勢和算命,這樣的教學不符哪一個教育規準的要求?(A)合自願 (B)合認知 (C)合價值 (D)合動機。這一題答案當然是:B,人格沒有那麼容易知道,不然科學測驗在幹嘛?(算命國寶之孫:許小穎)
一、合價值性(一)狹義任何教育活動應符合道德規範的要求
(二)廣義:1.教育活動包含生命、真理、道德、美藝、宗教等(真善 美)價值的追求
2.教育活動應注重(非實利)、(非工具性)的價值。
二、合認知性:教育的內容應符合(真理的規準)
1.真理的符應說:與外界經驗事實符應
2.真理的一致說:邏輯推理的一致
3.真理的實用說:強調真理的實用性或工具性

三、合自願性
1.合於學習者(身心發展)的歷程
2.重視學習者(自由意志)的表達
.............
感謝許多老師提供今年 108 的口試題,歸納整理後可得出今年 108 起【自介決勝負 4 項證據】態勢更明顯!其實去年 107 以前已看得出來(世穎「全國最早、也是唯一」公開預測此一考情趨勢)
.
1.被要求「自我介紹」比率更高!(這一兩年,連以前用抽題的縣市,現在自介很也很普遍)包含從三折頁發問。
2.【自介時間更長】從一分鐘、二分鐘、三分鐘、五分鐘⋯到「不限時」都有(但若自介無趣,則會被殘酷打斷!)
3.因為【後續問題「很多從自介」追問】所以,如果能成功在自介放「餌」,變成洩題給自己,就成為高分保證!
4.萬一自介不吸引【就會被萬惡口委「天馬行空」亂問一堆,不死才怪】可自行搜尋,網路上一堆,但要小心一些口試其實低分的上榜文!

【筆試是絕對標準(標準答案)複試是相對標準。錄取率4%跟大家一樣就是落榜!別只看熱鬧表相,要深入研究】
............
OS:「翻轉之害,有如焚書
而敗壞人才,尤甚於咸陽之郊。」
翻滾藝人擅長宣傳造勢
宛如傳直銷自己發大財
#複試IEP個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