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3

為什麼有些人每年蒐集很多題目,卻年年落榜。拜託,這又不是筆試!不要傻傻分不清

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每年蒐集很多題目,卻年年落榜。拜託,這又不是筆試!不要傻傻分不清(以下摘自林怡辰老師)口試一天就成功【放幾個餌,自我介紹最重要】千萬不要笨笨的每一題每一題的準備。首先請先準備一、三、五分鐘自我介紹。態度要誠懇,越重要的要放在越前面。
.
口試沒有範圍,如果自我介紹可以吸引人,放幾個餌,讓人家想問你剛剛說的內容,其實口試的題目你都已經準備好了。千萬不要笨笨的每一題每一題的準備,臨場加上緊張,永遠比不上事先準備好。所以,自我介紹最重要。
.
其他,請按照我整理的大範圍來準備。其他,針對國小來說:一、行政人員常問問題、重視的
(一)你可不可以進來接行政?
(二)你人緣、EQ高嗎?
(三)你做過什麼行政?行政的苦?
二、專業
(一)你帶班會帶給人家麻煩嗎? 家長溝通、親師合作?
(二)學生常規處理?(中輟、偷竊、叛逆、說謊、不交作業、家庭問題、性騷擾、受傷、人際關係問題)
(三)教學專業、比賽?
(四)個別差異(教學輔導、城鄉差距、雙峰現象)、特教班(情障、自閉、過動、自殘、傷害)、學習動機
(五)品格教育
(六)班級經營、獎懲、體罰
三、老師常看的問題:
(一)你可以教幾年級
(二)你好相處嗎?
四、熱門話題
(一)閱讀及寫作
(二)生命教育、低成就、雙峰、城鄉差距、正面管教
(三)其他顯學:12年國教、教師專業發展、教師社群、學習共同體、校長觀課等等
五、【個別化心機】
(一)你知道該縣市(學校)的重點項目嗎?
(二)你會調動嗎?
(三)放入教育專業、熱情。
(四)敘述有條理、有專業(多元方法及成績證明你可以解決很多問題、擔負很多工作)
(五)教育理念+個人故事(行銷)
(六)不要呆呆的答題,把你的優勢、預防、自我反省融入進去!(一魚多吃!)
(七)你的缺點?印象最深?什麼是好老師?你最近看什麼書?
(八) 真的一片空白不會回答的題目怎麼辦?
↑以上,就是分類的結果,歷經許多考生實驗證明,其實大部分的題目都脫離不了這五大部份。難免有漏溝之魚,但是影響不大,一樣可以抓到邊來說說,再闡述下去。(以上摘自林怡辰老師)
..............
當人們處於心流狀態,可能會出現 4 個特徵《心流:高手都在研究的最優體驗心理學》2019.3.27.
1.自動運轉:事情做起來順手不需多加思考,身體自動發揮。
2.時間流逝: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
3.不覺他物:專注投入事物之中,導致不易察覺像是飢餓、手機震動等感覺與刺激。
4.感到愉悅:在事情完成後,感受到愉悅、滿足、成就感等正向情緒。正向心理學 教育新興議題 心流課程 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