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1

殘酷導師每年都駡哭很多考生,今年也不例外,以後走在路上要小心,可能會被蓋布袋

殘酷導師每年都駡哭很多考生,今年也不例外,以後走在路上要小心,可能會被蓋布袋。有一個去年只上一次「自介班」,差兩分沒備上的南部考生,今年考前又回來找我。去年口試 85,低於我們這裡 87 起跳的分數。成為去年極少數(2 % )沒上岸者,我也想知道是怎麼回事。
於是,我要她把去年在考場的自介再講一次,重新診斷一下⋯。但我一聽就知道~不是我去年跟她討論出來的。她說回南部之後,校長主動要她講自介給他聽,結果後來又改回一般考生會講的版本。我說妳就差這兩分,最好每年都不要聽我的,年年考前坐高鐵來讓我發大財!
結果她就哭了!(教甄考古題:面質技術)冷血的殘酷導師只淡淡地跟她講:「桌上有面紙。」然後,她去洗手間補妝後,我們繼續上課。不過令人欣慰的是,她今年先在北部上岸了,要再繼續轉戰中南部。我想起了 30 幾年前念師專時,心輔大老王文秀教授(竹教大副校長)特別叮嚀我的「面質要慎用」#教甄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