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9

堅持教甄的這條路上注定有孤獨徬徨.質疑嘲笑也都無妨.就算遍體鱗傷也要撐起堅強爬上岸

當代理不免遇到大小眼 
但是面對瞧不起你的人 
不需要生氣要爭氣上岸 
未來站得比他們高,
就是你最好的報復!加油
...........
人生最沒意義卻最常見的事~不斷做一樣的事卻期望得到不同結果。
我無法提供適用於所有生命困境的答案,我只相信有效的方法。
既然你現在的方法一直行不通,為什麼不試試其他方法呢?
~精神科醫師:戈登.李文斯頓《青春走得太快,領悟來得太慢:在失去中獲得、在恐懼中勇敢,看精神科醫師如何拿回人生主控權》商周 2019.5.初版
...................
老鷹,不需鼓掌,也在飛翔;
小草,沒人心疼,也在成長;
深山的野花,沒人欣賞,也在芬芳。做事不需人人都理解,只需盡心盡力;做人不需人人都喜歡,當一位好老師,只需要坦坦蕩盪、獨立自考。不需要人人去湊翻滾大拜拜、聚眾造神大合照。
堅持教甄的這條路上,注定有孤獨徬徨,質疑嘲笑,也都無妨。就算遍體鱗傷,也要撐起堅強爬上岸。各位奉獻生命的老師們,虛長許多歲數的世穎要提醒妳:
其實一生並不長,既然來了這一趟,就要活得漂亮!你天生注定就是要當老師的,不錄取你是教育界的損失。且讓你的生命發光發熱,在上岸以後照亮自己,也照亮可愛的孩子們!#教甄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