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5

程式教育 5 大功能】學習程式設計的重要性【機器學習:人工神經網路】教育4.0區塊鏈

自介不是單純過往描述
是自省智慧與未來夢想
有些人自介講得很明確
卻大眾化缺乏個人特色
...............
教育4.0區塊鏈【機器學習:人工神經網路】口試自介
首次發佈 2019 教甄口試自介【程式教育 5 大功能】學習程式設計的重要性(一) 激發學生創造力:學生透過程式設計開發出各式各樣的軟體,只要有部電腦供其遊走,在探索嘗試中就能不斷激發創意,構築想像的藍圖讓它具體的實踐。將一個東西從無到有建立起來的過程可以讓學生們玩出實驗精神與創造力,並產生自信心,對於未來會比較勇於嘗試去探索自我的無限可能。
(二) 打造自學的能力:網路資源無限,是學習知識的寶庫,老師可以藉由學生對電腦遊戲的好奇心與吸引力,輔導學生透過上網蒐尋資料、整合資料等技巧,漸次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邁向以學生為主的學習。如臺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就認為,程式設計是各種創作體驗中「成本最低的方式,也是養成自學能力的好途徑。」
(三) 鍛鍊邏輯思考力:程式語言溝通的對象是電腦,必須用腦能夠理解的語言,告知電腦該怎麼解決問題,因此程式教育著重在問題導向,要訓練學生從理解問題開始,去思考如何讓電腦成為自己的工具,所以邏輯性要扎實,才能掌握精確的結構,以最適當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四) 培養運算性思維:美國科學家 Jeannette M. Win 描述電腦四個運算發表性思維的階段,依序為拆解問題為數個部分、找出規律和做出模式來測試、歸納原則與抽象化,最後則是設計演算法,讓類似問題能夠被重複解決(羅民諭)。
(五) 解決問題的能力:程式設計訓練學生學習將大問題拆解成一系列的小問題,再逐步將細小項目用程式完成,最後整合成系統的過程,以成功的一小步累積成更大的成就,讓孩
子更有解決問題的信心,不會懼怕艱難的挑戰。(摘自臺灣教育評論學會)#教甄程式教育 #智慧教育大數據 #人工智慧機器人 #區塊鏈機器學習 #智慧教室教育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