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6

教育部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聯合國 SDGs 永續發展目標】超出錄取平均十幾分

教育部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聯合國 SDGs 永續發展目標】新北 108 一般區(普通科)超出錄取平均十幾分以上,鐵定上岸!【外縣市考生(私大畢,雙寶媽媽考生)考前一兩週,到書院上一次複試課(試教、口試自介)分數突飛猛進】許老師謝謝您!我新北的試教,確實感受得到評審,突然有耳目一新!我也越教越有信心;
口試被問國際教育及雖然非英師,但如何將英文融入導師工作,讓孩子耳濡目染.. 試教我還是給了三折頁 雖然很明顯評委刻意不去看 但最後其中一位有拿起來翻 但我覺得有沒有看都不影響 主要輔助說明我的試教而已【考前獨家成立(國際教育)(比較教育)粉專,並反覆貼文】#國際教育 #比較教育 #教甄複試
【聯合國 SDGs 永續發展目標】依據:一、教育部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二、臺北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國際教育深耕方案【臺北市政府教育局106年度國際發展教育月活動實施計畫】壹、依據:一、教育部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二、臺北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國際教育深耕方案。貳、目標
一、整合國際教育現有資源,架構學校本位國際教育系統。
二、培養全球視野世界公民,涵化學生理解國際事務素養。
三、深化國際教育教學內涵,精進教師議題融入教學能力。
四、落實國際教育生活運用,提供親子交流國際議題機會。
參、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以下簡稱教育局)
二、協辦單位:臺北市中正區東門國民小學、臺北市立民生國民中學、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肆、參與對象:臺北市公私立國小(高年級)至國高中職學生。
伍、實施時間: 106年12月1日至107年3月1日。
陸、實施內容
一、為落實國際教育,並融合國際教育元素於不同學習領域中,本局訂106年12月為國際發展教育月,設計國際教育相關之學生學習活動,今年將結合聯合國大會2015年9月通過的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 SDGs)設計「國際發展教育月」,讓學生透過完成學習任務,藉由任務實作來認識SDGs的17項目標及議題,進而採取行動,從自身做起並持續關心SDGs相關議題,培養學生國家認同、國際素養、全球競合力與全球責任感。
二、相關學習活動分國小(高年級)、國中、高中職三組進行,由不同學層各領域教師設計學習活動,結合重大國際議題對應SDGs目標,並設計每項議題相對應之公民任務,學生可藉由任務的實作身體力行關心實踐SDGs之精神。
三、學習任務活動設計完成後,印製各學層資源手冊,提供臺北市公私立各級學校使用,教師能利用活動任務結合既有課程,於課堂中融入國際教育教學,亦可配合106學年度寒假期間在家自學或親子共學,引導學生思考相關議題。
四、活動任務分各學層製作學習資源手冊,以班書形式提供本市各學層學校,同時將製作SDGs貼紙及任務卡片,發放方式說明如下,另將同時於局網公告手冊內容,以利教師及學生下載使用,學習資源手冊另附電子檔。
(一) 國小:參與對象以5-6年級學生為主,全校班級數未滿36班者每校30冊學習資源手冊及100份SDGs貼紙及任務卡片,36班以上者每校60冊學習資源手冊及200份SDGs貼紙及任務卡片。
(二) 國中:參與對象以7-8年級學生為主,全校班級數未滿40班者每校30冊學習資源手冊及100份SDGs貼紙及任務卡片,40班以上者每校60冊學習資源手冊及200份SDGs貼紙及任務卡片。
(三) 高中職:高中參與對象以高一及高二學生為主,高職參與對象以高一學生為主,全班級數未滿40班者每校30冊學習資源手冊及100份SDGs貼紙及任務卡片,40班以上者每校60冊學習資源手冊及200份SDGs貼紙及任務卡片。

柒、獎勵
一、為鼓勵學生踴躍參與,請各校結合校內獎勵制度,自訂推動與鼓勵策略,本局將請駐區督學協助了解。
二、針對各校認真參與之班級與學生,可提報本局予以獎勵(推薦表如附件1),依學校規模大小,各校可推薦認真參與活動並表現卓越之班級為「國際教育達人班」,班級數20班以下者可推薦1班,21班~40班者至多推薦2班,41班以上者至多推薦3班,本局將頒發獎狀及圖書禮券每班2000元以茲鼓勵。學校提報推薦名單時需將相關推動歷程留校備查,俾利抽訪學校了解班級執行情形,依此作為本局獎勵依據。
三、學生個人部分,依學校規模大小,各校可推薦認真參與活動並表現卓越之學生為「國際教育達人」,班級數20班以下者至多推薦3人,21班~40班者至多推薦5人,41班以上者推薦至多10人,由本局頒發獎狀鼓勵。
捌、成效評估
一、提升臺北市國高中小學生對SDGs目標及國際議題的關注興趣,藉由活動建立學生學習不同文化的意願與能力。
二、學生能以創意發想與學科知識實踐任務,培養價值判斷的能力,採取適切的行動解決全球性相關問題。
玖、計畫經費
本計畫所需經費由教育局委請南門國中指定活動「國際學校獎」預算下支應。
..............
「你要記住大雨中為你撐傘的人 ,幫你擋住外來之物的人,
黑暗中默默抱緊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徹夜聊天的人,
坐車來看望你的人,陪你哭過的人,在醫院陪你的人,總是以你為重的人。
是這些人組成你生命中一點一滴的溫暖,是這些溫暖使你遠離陰霾,
是這些人生裡的溫暖,使你成為一個善良的人。 」— 村上春樹
.............
今年初試100%全通過
國小雙北桃複試100%
幼教台北桃複試100%
高中100%中小幼皆創16年紀錄!中南部加油
.


#國際教育 #比較教育 #教甄複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