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30

ORID 4 大要點》去年桃園 107 小幼考古題:焦點討論法(ORID)常被用在語文領域教學

中區聯盟考生:今年教專考了 94 分,國文 86 分,連數學也有很大的進步!感謝院長個人化的深入臨床診斷、讓我有了大幅度的進步!遠遠超過我自己的想像。
殘酷導師(教育研究院前研究員)我們這邊中區歷年 96 分起跳,你算最低的。而且複試才是關鍵,難就難在第二關。趕緊準備「試教、口試自介」一舉上岸!
...........
教甄口試 108 筆試考古題《何謂 ORID 的 4 大要點?》去年桃園 107 小幼考古題:焦點討論法(ORID)常被用在語文領域的教學中,以協助學生理解 文本意義,其中的I是指什麼意思? (A)詮釋(Interpretive) (B)實施(Implementation) (C)介入(Intervention) (D)引導(Introduction) 
1.Objective :客觀的、基於事實的(寫看到的、聽到的?發生的事情)
2.Reflective:反思、感受(寫情緒和自身感受)
3.Interpretive:意義詮釋 (學到了什麼?明白了什麼?發現了什麼?)
4.Decisional: 決策、行動( 可以採取怎樣的行動?有什麼解決的方法?)焦點討論法 ORID(轉貼)
.........
在學校找人指導複試很方便,但記得要找低調的,不要找是非多的。否則容易捲入是非。而且真正厲害的人都很低調。
所以,不要被表面吹噓所騙。最重要的,教育圈很小,考試只是一時的,等上岸後要被講一輩子,就要後悔莫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