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8

複試不是筆試,有地區性(小幼比中等明顯許多)中部以北(含中區聯盟)方向較接近

高雄私幼園長(教甄 108 考生)多年來我在教育現場,看到很多需要幫助的弱勢孩子和家庭,還是希望未來能貢獻一己之力在這個部分,拉拔幾個算幾個,我愛孩子,為此我會用力擠上岸!
謝謝世穎老師今天為我上課,鼓勵我,除了幼教的專業解答,還有心靈上的支持,畢竟先清出負面思考,才有空間容納新東西。我會不斷調整步伐及心態,聽您專業建議,向著上岸的標竿直跑。
..........
【口試 / 試教後詢答】複試不是筆試,有地區性(小幼比中等明顯許多)雙北榜首可能在南部落榜,中部以北(含中區聯盟)方向較接近【教師口試評分 5 個面向】當教甄評審口試評分,問了下面覺得重要的面向,可以看出老師教學設計的想法,及有沒有意願及能力進行素養教學!(一)教學設計(UBD)剛剛試教的課程內容,您設定的學生學習目標為何,您如何在課程中評量學生是否達成你的教學目標呢?(二) 教學理念(可以看到老師理念及反思)談談教學,您覺得最重要的是?剛剛的教學設計有達成嗎?如果再做一次試教,你會如何修正?
(三) 個人特質(自我了解)談談您在教學上的優勢【我以為這題很簡單,結果台灣人真的很謙虛,答這題都很害羞】(四) 面對困難(有沒有教學敏感度,能不能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在過去教學中,您有遇到什麼困難或問題?您如何解決問題?
(五)舉一個例子,您如何帶學生進行探究式教學?(摘自薛靜瑩老師)【複試的重點是要做出《個人差異化》不論試教口試自介⋯寫考題都知道差異化,怎麼複試就完全忘光光!真奇怪】小幼最後一次開大缺 複試試教口試自介決勝負
...................
恭喜夥伴們雙北桃完勝
上岸比率已創16年新高
複試更是我們社群強項
新莊王小姐:三重許先生要退休找妳打麻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