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6

數位資訊海洋中學習(假新聞)老師角色】透過搜尋瀏覽整合的方式.網路資訊多元而豐富

教甄口試自介 2019 首次發佈【數位資訊海洋中學習(假新聞)老師的角色】透過搜尋、瀏覽、整合的方式,網路資訊多元而豐富,如何選擇資訊、並判斷資訊將是數位學習首先會面對的問題。
柯華葳教授說,「數位學習是一件費時、費力的事情,」她以國語實小五年級課程「火星人你好嗎?」為例,國語實小曾經在這一課試驗數位學習,學生們針對火星提出非常多的疑問,校長與老師發現,很多問題的答案是假的。
讓孩子進入數位資訊海洋中學習,真假資訊和大量的資訊,考驗孩子判斷的能力,而非僅是複製貼上的動作,因此父母師長不能再有「討論3分鐘後說出答案」的觀念,因為沒有標準答案、而是需要時間慢下來思考與判斷,網路世界非常快,卻充斥著無價值之假知識或偽訊息。
老師的角色就是解決學生學習盲點的人,不管任何時空,任何教學方式都是如此,如果學生自學沒盲點,才真的不需要老師(轉貼)#智慧教育大數據 #人工智慧機器人 #智慧教室人工智慧 #創客教育 #教甄口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