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4

感謝108北中南 4 榜同意分享【筆試準備心得】18 年上岸(雙寶單親媽媽)私大畢業師資班

如同擬課程般制訂日程規畫
不要把自己的生活搞得混亂
每個人上岸策略都很個別化
要按照步驟一步步穩健上岸
.......................
感謝 108 北中南 4 榜同意分享【筆試準備心得】18 年上岸(雙寶單親媽媽)私大畢業「師資班」結業的我,從小就想當老師。無奈命運捉弄,光是筆試就卡了許多年。十幾年之中,只有兩年通過初試,但在複試又狠很被刷掉!
現在檢討起來,原因出在我都把心力放在講義及參考書上,我自以為最快的方法,其實最慢。補習班補了好幾間,網路函授講義也買了一堆,但成績總不盡理想。我強烈建議考生們要看【教科書】尤其爭議題、情境題一堆的現在。
記得有一次提早北上書院,在教室外面和一個年紀相仿的男生聊起,才知道對方是國中校長,要來接他師大畢業的女兒。一時悲中從來,也覺得他的女兒很幸運,這麼年輕就知道要到書院。不過我也終於上岸了,感謝許老師的個別診斷指導,讓我停止流浪痛苦,一圓正式教師的人生夢!#教甄上榜心得
..........................
成長之愛 vs【匱乏之愛】。匱乏之愛源自於小我的作用,認為自己不夠好、不滿足,因此要向外索求情感,自己才能存活。
但是一個人,如果沒有自己先處理好,只會讓自己的人生更複雜,讓自己不斷在心理困境中輪迴。愛情心理學
這可能跟物質層次的需求有關,像是綑綁住對方,對方才能持續給予物質上的照顧。也可能跟物質層次的需求不太相關,
像是本來自己活得好好,但一進入關係,由於擔心對方離去的恐懼,讓自己進入一種沒了對方便生無可戀的狀態。
【擁有了關係,卻失去了自我】這真是一種道道地地的荒謬!但究其本源,關係只是凸顯了自我的困境,這也是自我成熟必經的階段。
在不斷的幻滅之後,回歸本我,知道愛自己是關係的根本,自我於是重生。心理控制或 #情緒勒索 式 的愛,常先傷害對方,再跟對方親近。
如此形式的愛,其實已難擔當「愛」之名。「愛」只是表皮,內裡是「礙」,或是「癌」!
若陷入此種關係,對方在的時候,已然沉重;對方不在了,也不一定是解脫。
因為自我尚不成熟,那匱乏的,終究得靠自己補齊。(臨床心理師:洪仲清) 關係治療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