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3

在教育界【有一份真正屬你個人的考卷】人生真正的考試,是非常屬於內在.外人看不見的

在教育界【有一份真正屬你個人的考卷】。你若是一條魚,請你不要到陸地上賽跑;你若是一棵樹,請你不要到海裡當水草。你有自己的特別的路要走,
.
若因為一時成績不好而難過, 有一天你會知道,不是試卷得高分,人生才是成功。重要的是,還有一張試卷,是單單屬於你個人的那一份,你要答得好。
.
那可能是,你獨處時的選擇,失望時的堅持,被引誘時的拒絕。在有利益的地方,你華麗轉身,只因你對【教育愛】有承諾,有著更遠大的人生目標。
................
.
在許多掌聲的場所,你表現得謙卑,只想得到【更高層次的無人稱讚】,而非無意義的虛名。在成功之前的一階,你退後,只為多點時間給家人與自己。
.
在難過之時,你相信,在一切失敗後,仍有更好的生命安排。我看過太多表面上成功的人,真的很會考試,但是在單單屬於他的考卷上,卻答的一蹋糊塗。
.
其實,
人生真正的考試,是非常屬於【內在、外人看不見的】。在你個人生命的那一份,人生中真正重要的考卷。願你考得好,答得對。這才是有意義的事。
.
意義治療法